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两次错失单刀受惩罚 西班牙世界杯夺冠名至实归

2010年07月12日14:02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王继洋约翰内斯堡7月11日电

  1:0,西班牙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绝杀荷兰,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第八个冠军。纵观西班牙的夺冠之路,从淘汰赛开始,他们连续以4个1:0最终笑到最后,不得不承认,在华丽足球的外衣下,西班牙的实用主义足球才是其夺冠的根本原因。就决赛而言,荷兰在整体攻势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曾经错失两个单刀机会,也再度印证了“浪费机会的球队必然要受到惩罚”的真谛。

  西班牙是本届世界杯上踢法最为华丽的球队之一。就决赛这场比赛而言,西班牙本场比赛的控球率达到了63%,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主动。伊涅斯塔、哈维、比利亚等中前场进攻队员的配合娴熟,传球时机合理。整场比赛,荷兰队都处在疲于奔命的防守状态下。最终西班牙绝杀荷兰,看似偶然,实际上,这不过是西班牙无数次机会中的一次而已。纵观西班牙的整场比赛表现,他们并未一味的华而不实,相反,配合精妙之处就在于,他们的进攻在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之余,还具有非常强大的攻击性。从本场比赛的数据上看,西班牙队员的一对一突破成功率居然高达77.8%,也就是说,他们几乎每一次面对荷兰队员的时候,都会成功过人、突破,如此的效率,获得胜利自然在情理之中。

  可以说,西班牙已经将华丽足球与实用主义完美结合,这才是他们最终夺冠的最大秘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