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坚固磐石差一步成神 疑似丢球后他竟嫣然一笑

2010年07月12日12:2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斯特克伦堡再也做不了什么了,三次扑出对方的必进球后,10人作战的荷兰终于在第116分钟被伊涅斯塔的射门打倒。只差三分钟点球决战,只差一点摘掉无冕之王的耻辱。但是那一步,却如同一个光年一样无法企及……斯特克伦堡可以昂首离开,但是头再高昂,头顶没有世界杯,斯特克伦堡和他的荷兰收获的注定还是痛、苦、悲、凉,就像比赛终场哨响后他流下的苦涩眼泪一样。

  希丁克赛前说,世界杯中表现最好的门将就是斯特克伦堡。他只用4分钟就证明了自己不是另一个范德萨。第四分钟,斯特克伦堡便在僵硬的队友注目下扑出了拉莫斯任意球中的头球,一个振奋人心的开局!荷兰一如前面比赛一样的耐心,但是耐心中却融入了太多的紧张。队友有紧张的机会,斯特克伦堡却没有,作为全队的最后一道防线,那意味着被对手进球。所以,赛前甚至一度因为臀部受伤差点无法参加决赛的斯特克伦堡这次扑救显得分外重要。

  他不是本届世界杯失球最少的门将,也绝不是扑救最多的门将,但是这位范德萨的接班人能让世界忘记了传奇门将,说明了他此前的优异表现。几乎每场比赛,这位安静的荷兰门将都有精彩的对必进球的扑救。他话语不多,无论队友让自己陷入怎样的窘境,总是做出精彩的扑救后擦擦额头摆摆手。就像他在第4分钟做的一样。好在,拉莫斯和比利亚随后的两次射门,一次被队友在门前解围一次射偏。荷兰全队终于艰难地进入了比赛。而斯特克伦堡的第二次精彩扑救,则等了超过一小时,第66分钟,纳瓦斯传中,荷兰后卫慌乱中解围,比利亚门前补射,被斯特克伦堡奋力破坏出边线。比赛没有分出胜负,荷兰的最大英雄已经跃然纸上。

  第78分钟,西班牙再次得到角球机会,拉莫斯无人盯防下头球顶高,斯特克伦堡在门前沮丧地跺了一下脚,他没有对队友公开表示不满,但是他的沮丧已经开始暴露。好在,接下来的角球中,本届世界杯表现一直稳健出色的海廷加将球解围。而如果你对斯特克伦堡的表现有任何怀疑的话,加时赛第五分钟,当斯特克伦堡又一次挡出法布里加斯的单刀时,荷兰门神的表现已经征服了所有人。而当第100分钟,纳瓦斯突破射门被范布隆克霍斯特挡出形似入网时,斯特克伦堡竟然笑了!他的心理素质让人敬佩!

  海廷加被罚下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比赛还有10分钟时间,但是此前已经拼尽全力体力透支的荷兰很难在10分钟内做好调整。西班牙事实上也只完成了那一次精彩的射门,但就是那个进球,绝杀了荷兰的世界杯梦。“如果不想夺冠,那干脆不要来南非好了。”斯特克伦堡在世界杯前表示。但命运和他开了个玩笑,他走到最后,却还是没有夺冠,这是怎样的悲凉,虽然斯特克伦堡在本届世界杯中,无疑是悲壮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