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真神与贝利纪录擦肩 队友:他脚踩金制嗡嗡祖拉

2010年07月12日11:1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队友范德法特说:“他脚下踩着一支金子做的嗡嗡祖拉。”他自己通过国米官网说:“在罗马、锡耶纳、马德里之后我迎来今年第4场决赛,我拼尽全力不让你们失望。”

  算上意大利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3冠,斯内德是唯一有望染指本年度7项冠军的球员,如今只剩6项。世界冠军远去,对他的负面影响有两个:追平贝利神话成幻影;国际足联金球先生受阻,遇到哈维、伊涅斯塔的强劲阻击,巴萨人既是西甲冠军、冠军杯四强又是欧洲杯、世界杯双料冠军。

  贝利在不满22岁时随巴西获得智利世界杯冠军,出场不多但还是冠军,同年他和国家队队友尼尔马尔、库迪尼奥一起在桑托斯完成三冠:巴西联赛、杯赛、南美解放者杯。巴西联赛是年末收官,所以贝利是先捧大力神杯再问鼎俱乐部荣耀,斯内德相反,荷兰10号第一个冠军5月5日捧起,距离世界杯决赛仅67天。67天如果诞生四冠王,绝对是足球历史的开先河者,但命运不成全斯内德。

  1974年联邦德国的穆勒、贝肯鲍尔差点四冠和斯内德相像,拿到德甲、冠军杯、世界杯3项,却在德国杯赛中止步四强。纵观近代足球,世界杯夺冠头号球星同年冠军数不过2个,4年前卡纳瓦罗、1998年的齐达内、1994年的罗马里奥都只有联赛头衔,2002年的罗纳尔多痛失意甲冠军。这个定律也适用于巴萨球员,他们世界杯问鼎但冠军杯折戟,斯内德冠军太多,世界杯好运不会一直伴随。

  进球和比利亚、弗兰、穆勒并列,决赛表现好过比利亚弱于伊涅斯塔,纵观杯赛所有场次斯内德的连续性、决定性都配得上世界杯最佳球员称号。很可能,他像1974年的前辈克鲁伊夫一样,输掉决赛(1比2输给西德)但赢了最佳球员。世界杯的最佳球员不给冠军例子很多,4年前给齐达内,1994年给第四名斯托伊奇科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