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斯克:夺冠是欧洲杯的遗产 这一刻我想起太多人

2010年07月12日11:0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夺冠后,西班牙王储菲利佩夫妇和王后索菲亚赛后来到更衣室祝贺了球队。菲利佩王储说:“这是多么巨大的满足感!伊涅斯塔给了我们荣耀。”王后索菲亚则说:“我们现在是世界冠军了,这是一份巨大的荣耀,一份巨大的快乐。这支球队做得令人难以置信地好。”

  主帅博斯克更是无比激动,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称,“我想起了很多人,至于会将这座奖杯献给谁,我要保守这个秘密。”博斯克还祝贺了对手荷兰,“他让我们踢得很痛苦,罗本创造了很好的机会。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很紧张,我们控制住球,我们有很多机会,我们也应该抓住机会,最终我们取胜了。不管如何,应该祝贺对手,踢了一场好球。”博斯克承认,自己已经准备好了点球决战,“我甚至想到要做好换人准备,包括比利亚,甚至如何用托雷斯。”

  评价这场比赛,博斯克说:“上半场我们开局很好,然后对手开始压上,此后卡西利亚斯做出了一次伟大扑救,对手士气开始低落,我们则逐渐展示出自己的强势。对对手的打法和安排,球员们懂得如何第一时间给予响应。不错,荷兰队确实有机会破门,但我们也有4次很明显的机会。”

  对自己的换人,博斯克解释说:“我必须十分小心,不能撤掉后防球员,因为荷兰队拥有身高优势。所以,我们换上了纳瓦斯来压制范布隆克霍斯特,结果还算不错。我们要为整个西班牙给予我们的一切支持表示感谢。”

  回顾本届世界杯的道路,博斯克颇有感慨,“与瑞士队的比赛后我就曾说过,不会有容易的比赛,今天我们的队员表现更成熟,不会再出现像打瑞士时那样的反应。这次世界冠军是2008年欧洲杯的延续,我们引进了一些新人,但依然是一种延续,是我们的遗产,要保持住。”

  伊涅斯塔加时赛打入决定性进球,博斯克肯定小白表现的同时,也表扬了全队,“全队过去一个月非常成功,这种成功不仅仅是某一个人,而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每一个人都值得获得这样的回报。”哈维·阿隆索也赞同主帅的看法,“我们在这里取得的一切是非常伟大的,一切都令人难以置信,我很难解释自己现在的心情和感受。它是激情、欢乐……我认为伊涅斯塔应当赢得(国际足联)金球奖。”

  再度替补出场的法布雷加斯本场错失良机,但贡献了至关重要的助攻,他表示:“如何评价我自己的世界杯表现?太多的答案,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我们不知道日后是否还会重复。我将这座冠军奖杯献给我的家人,之前我一度有些低落,因为我上场时间不是很多,也不想人们这样看我,但最终,一切都是值得的。我要感谢所有支持西班牙的球迷,你们是最棒的。希望2年后,我们可以再给大家带来又一份欢乐!”

  西班牙足协邀请了劳尔现场看决赛,他最终没来,虽然劳尔没能参与到西班牙队夺取欧洲杯、世界杯的过程中,但他赛后祝贺了球队,“这是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我们配得上这样的荣誉,对西班牙足球而言,这是幸福的、历史性的、难忘的一天。我为整个西班牙足球的大家庭感到高兴,当然也为博斯克高兴,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我也为所有队员感到高兴,他们都很出色,西班牙是一个团结凝聚的集体,尤其是呈现出了精美无比的足球。坐在电视机前享受西班牙提供的表演,真的是一种愉悦。这是很公平的一座奖杯,因为显而易见地,西班牙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好的球队。”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