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克赛后失声眼带血丝耍宝 比利亚:先谢父母再谢国家

2010年07月12日10:3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们是冠军!能相信么?我们已经是冠军了!”历史上头一遭赢得世界冠军对于整个西班牙来说无异于一个梦幻般的时刻,喜悦不仅存在于场上,也蔓延到了赛后的混合区里。来自西班牙的记者们兴奋的互相击掌拥抱庆祝,骄傲两个字肆无忌惮的写在了他们的脸上。

  在西班牙人笑脸的映衬下,走进混采区的荷兰球员们一个个越发显得神情木然,似乎120分钟的大战已耗尽了他们的情绪,连沮丧都成为了多余。斯内德被一名熟悉的意大利记者拦下,刚开始他勉强保持着一丝笑容,但随着对方不依不饶的声声追问,荷兰人的眼神却逐渐黯淡了下去。“我对自己今年世界杯的表现可以说满意,但比起胜利,这却只是次要的东西……”这么说着的时候,他的眼里泛起了泪光。

  不过荷兰人留下的那一点伤感气氛也很快被冲淡了。一向严肃的西班牙新闻官帕洛玛带着温柔得让人吃惊的微笑出现在了人们面前,也带来了第一波欢乐的消息:“赛后更衣室里,王子和王后来了,他们亲切的向球员、教练和所有工作人员表达了祝贺。网球明星纳达尔和歌王多明戈也来了,他们和球员一起进行了庆祝……你们可以自己想象那个欢乐的情景!”正说着,卡普德维拉忽然在混采区门口露了露头,引起了一阵骚动,西班牙铁卫别出心裁的将一个红色的塑料篮子套在头上,嘴里不清不楚地狂呼乱叫着,虽然他的身影只是一闪而过,但人们都看到了他手中的大力神杯隐约闪烁出的金光。不多会儿,又是一阵“西班牙万岁”的高呼,随即普约尔和哈维便一阵风一样冲了出来,两人似乎完全无视了几百名等候的记者,自顾自的边唱边跳着跑出了人们的视线。另一名加泰罗尼亚人皮克紧跟在他们身后,巴萨后卫双眼通红,面对熟悉的记者,他指着自己的喉咙,用嘶哑到几乎失声的喉音艰难的说:“你听,我都已经这样了。”想必刚刚在更衣室里,他因为过于激动,把嗓子都已经喊破了。

  为球队打入制胜一球的伊涅斯塔一露面,自然是记者们“围攻”的焦点。“这是一个终于得以成真的梦想!要知道从儿时起我们就梦想着这一刻的到来!”面对记者的话筒,小白笑得合不拢嘴。此时几个队友从伊涅斯塔身后走过,几乎每个人都伸出手用力抚摸了一下他的光头,比利亚更是出其不意的对他来了个突然袭击,抱着他的脖子大吼了一声“冠军”。队友亲昵的举动让小白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对于自己没能拿到金球奖一事,他显然已经毫不介怀:“对我来说,赢得冠军才是最重要的东西!”他还透露自己只想着怎么庆祝胜利:“我们刚刚在更衣室里唱歌、跳舞甚至仅仅是傻笑来着,这个时刻太美好了。我们怎么能够不享受它呢?”

  “葫芦娃”比利亚显然刚刚喝了不少酒,脸色通红,双眼还泛着血丝,他指着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兴奋地先感谢了父母,再感谢了国家队:“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把我生在了81年,让我赶上了这样一届充满了出色球员的精彩国家队。我原本希望在决赛中进球,把进球献给我的家乡,可惜没能做到这一点。不过我们是冠军!这是最好的礼物了!你看,我身上挂着的正是我家乡的围巾。”他还不忘感谢了整个西班牙对球队的支持:“全国都在我们身后推动我们前进。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不会取得这样的成就。这是一个无数代人盼望已久的时刻,前辈们没有做到的事情我们做到了。但这个冠军同样属于他们,属于每一个为这一胜利哭泣的人!我们配得上冠军!现在,让我们忘记那些点球、那些犯规、那些争议……整个国家狂欢吧!”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 发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