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曾经软肋变冠军关键 决赛中巴萨新星尚稚嫩

2010年07月12日10:2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报道 西班牙和荷兰的决赛,中场的争夺非常重要。当哈维和伊涅斯塔被范博梅尔和德容缠得很不舒服的同时,哈维-阿隆索和布斯克茨同样也要面对斯内德和罗本。赛前哈维-阿隆索就曾表示,这是一场不允许犯错的比赛,0比0的比分,虽然更多要归功于双方球员在处理关键球时的紧张,但正是西班牙人成功的防守,让斯内德整场比赛都找不到感觉。

  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前场基本都来自巴萨,尤其是进攻端,但在上半时找不到破解防守的办法时,卡普德维拉和拉莫斯的助攻一度非常靠前,布斯克茨、普约尔和皮克站在了最后面,国家队的后卫线也成了“巴萨制造”。短短两年的时间,布斯克茨从二线球员一跃成为国家队的常备主力,尽管首次参加国家德比就表现不俗,但世界杯决赛的压力,还是让布斯克茨有些紧张。开场就被犯规,并没有让布斯克茨意识到对手防守的强悍。第25分钟时,布斯克茨后场拿球,面对斯内德的逼抢差点失误。第59分钟,又是布斯克茨的失误,送给了对手单刀的机会。终场前罗本错失的第二次单刀,同样也是在布斯克茨的防区出现了问题,被对手轻松传出好球,好在卡西利亚斯表现神勇,将罗本的射门挡出。

  三次失误,但在哈维被对手限制住的情况下,布斯克茨拿球的机会增加,因为向前传球的机会有限,但布斯克茨很难将球交给哈维,只能和哈维-阿隆索和皮克进行配合。正是因为两名后腰拿球的机会更多,他们也成了荷兰人粗野犯规的牺牲品,第29分钟,德容一脚直接踹到哈维-阿隆索的胸口,鞋底蹬踏胸口,情节非常恶劣,但主裁判只亮出黄牌,哈维-阿隆索捂着胸口走向场边,还好影响并不大。禁区内机会有限,只能通过远射寻找机会。哈维-阿隆索第37分钟曾得到任意球远射的机会,但他一脚直接将皮球打上门后的摄影记者席。

  比起阿拉贡内斯,博斯克的阵容变化曾让人质疑,但淘汰赛中西班牙连续4个1比0拿下胜利,最终凭借在淘汰赛零失球的良好表现加冕冠军,双后腰布斯克茨和哈维-阿隆索功不可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