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西媒体感激小白:你让我们捧杯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

2010年07月12日10:0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冠军”、“世界冠军”、“我们是世界冠军”,赛后西班牙媒体就像所有球迷一样陷入疯狂……

  西班牙《国家》报以“西班牙,世界王后”为题,在赛后第一时间报道本场比赛,原因是国王卡洛斯一世前段时间因为重病无法前往南非,只有王后索菲娅代表国家来到了南非,为西班牙队问鼎世界杯冠军助兴。

  西班牙主流体育报纸《马卡》报,则以“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一时刻”凸显决赛意义,特别强调了进球者伊涅斯塔,文章写道:“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伊涅斯塔在那1/10秒是怎么稳住心跳,用右脚打进了西班牙足球史上最重要的一球!”点评全场比赛时,该报倾向性极为鲜明:“比赛从头到尾都让人惊心动魄,荷兰队的暴力打法让西班牙队一度打不出自己的短传特点,但西班牙队懂得强加自己的风格给对手,最终用了120分钟夺取了胜利,艰辛过程让胜利的感觉更伟大,感谢你,西班牙队!”西班牙另一家颇具影响力的体育报纸《阿斯报》写道:“西班牙是世界冠军,如此简单的词汇涵盖了太多历史,太多激情,太多快乐,太多幸福……120分钟的比赛让我们更加体会到胜利的超值,感谢伊涅斯塔让我们成为世界冠军,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

  西班牙队加冕世界冠军,更是团结了全国所有人,就连传统上不太重视国家队的加泰罗尼亚地区,也加入到这场集体狂欢。该地区《每日体育报》以“伊涅斯塔GOL(进球)二,世界之王!”为题报道了本场比赛,伊涅斯塔在2008-09赛季冠军杯半决赛在斯坦福桥一脚远射将巴萨带入冠军杯决赛,最终成就了西班牙史无前例的三冠王,如今西班牙队又凭借他的进球成为世界之王!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