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涅斯塔一锤定音绝杀荷兰 斗牛士加冕第八支冠军队

2010年07月12日10:01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日凌晨2时30分,南非世界杯决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打响,由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对阵荷兰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两队战成0:0。不得不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第117分钟,伊涅斯塔劲射一锤定音。西班牙队历史上首度捧得世界杯冠军,成为第8支世界杯冠军球队。荷兰队在延续悲剧命运,未能摘下无冕之王的帽子,他们三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三度获得亚军。此战打得异常火爆,主裁判韦伯亮出14张黄牌。赛后伊涅斯塔被评为本场最佳。

  伊涅斯塔一锤定音

  西班牙沿用了半决赛阵容,托雷斯依然打替补。荷兰队方面,范德维尔和德容结束停赛复出。

  西班牙索非亚王后、费利佩王储和莱蒂西亚王妃,荷兰王子威廉和王妃马克西玛等到场助威。赛前,南非总统祖马与两队球员握手。开场5分钟,哈维右侧开出任意球,拉莫斯漂亮的头球被对方门将神奇封出。随后荷兰队用疯狂的铲抢在中场阻止西班牙队的进攻,范博梅尔和德容两大后腰在上半场就吃到黄牌,整个上半场,来自英格兰的主裁判韦伯出示了5张黄牌。第62分钟,斯内德直传给罗本形成单刀,可惜罗本的推射被卡西利亚斯神奇地用脚封出,西班牙队逃过一劫。缓过劲的西班牙队随即展开反扑,比利亚的小角度射门和拉莫斯的头球都险些得分。

  加时赛海廷加在第109分钟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第117分钟,伊涅斯塔接小法传球一锤定音。此球极具争议,因为荷兰队此前应得的角球被吹掉,西班牙随即发动的进攻带来了“小白”的绝杀,而且西班牙第一次传球时有越位嫌疑。马泰森质问韦伯吃到黄牌。

  博斯克:我们是冠军!

  赛后,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遗憾地说,“我们非常的遗憾,我们在最后时刻失去了冠军。对于我们全队而言,与西班牙的这场世界杯决赛是我们足球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但赛前我告诉队员们,要把世界杯决赛当做一场普通的比赛来对待,我们必须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击败西班牙,绝不能畏畏缩缩。从比赛的过程看,我们的中场很好地完成了教练组交给他们的任务,很好地封锁了哈维和伊涅斯塔,但是裁判的判罚改变了比赛,他的判罚改变了世界杯冠军的归属。”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则兴奋地表示,“在决赛中,两支球队的压力是相同的,自从进入决赛后,我们很兴奋,更知道自己现在的责任是什么。我们乐观、自信,当然也知道面对的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我们一度遇到了困难,很难在中场赢得优势,但是队员们没有放弃,直到最后时刻依然在坚持进攻,最后伊涅斯塔的进球,是对全队最好的奖赏,这一夜,胜利属于所有的西班牙球迷,感谢我们的队员,我们是世界冠军!”

  早报记者殷鹏

更多关于 斗牛士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