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涅斯塔为逝去好友洒热泪:我想让他也能享受这一刻

2010年07月12日09:3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约堡足球城 伊涅斯塔梦想将自己的最高水准呈现在与荷兰的世界杯决赛中,他做到了!正是曼切戈少年第116分钟的绝杀,为西班牙人带来了历史上第一座世界杯冠军。进球后,伊涅斯塔脱掉球衣,露出内衣上“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的字样,以此纪念已故旧友。此举虽然吃到黄牌,但令全世界为之感动。夺冠后,激动的伊涅斯塔流出了热泪。

  除了禁区右侧射门破网锁定胜局外,伊涅斯塔本场还有亮眼表现,加时赛上半时刚开场曾为替补法布雷加斯送上精准直塞,小法获得单刀良机,可惜射门太正被斯特克伦伯格扑出。队友不够争气,伊涅斯塔只好挺身而出,亲自进球锁定了胜局。伊涅斯塔的惊天一射,不仅踢出了西班牙队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也踢出了南非世界杯最为华彩绚丽的传奇篇章。

  赛后,伊涅斯塔开心万分,“我甚至不敢相信我会进那个球,对球队来说是那么重要。我做了一些贡献,很难的比赛,我认为西班牙队胜之无愧,我们很尽兴,也很高兴,应该欢庆胜利,西班牙应该骄傲。”

  谈到为纪念忘友脱下球衣,伊涅斯塔的眼眶涌出了泪水,“我希望让所有人记住哈尔克,希望他也能享受这一刻。我们取胜了,所有人都不应该忘记他。”

  伊涅斯塔是大赛型球员,比如2006年欧冠决赛中替补上场后带领巴塞罗那逆转,2008年欧洲杯决赛中也有惊艳表现。伴随着伊涅斯塔关键比赛进球的,还有他纯朴的笑容。

  但过去的一个赛季,经常采访巴塞罗那俱乐部和西班牙队的记者经常说,看到伊涅斯塔的笑容越来越难。不是伊涅斯塔人变了,而是在他身上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巴萨获得了一切荣誉,他本人却频繁地受到伤病困扰和精神折磨。

  2009年欧冠半决赛,伊涅斯塔在与切尔西的半决赛客场次回合中上演终场绝杀,成为这届欧冠的经典。但为了参加之后的决赛,伤病让伊涅斯塔付出了惨痛代价。他先后错过联合会杯、与毕尔巴鄂的西班牙超级杯和对阵顿涅茨克矿工的欧洲超级杯。又因为另一次伤病,伊涅斯塔还与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世俱杯决赛无缘。在不断的伤病与错过中,伊涅斯塔还在精神世界遭受重创,他最好的朋友之一、西班牙人俱乐部队长哈尔克不幸逝世。进入2010年,伊涅斯塔的运气并没有好转。同样是伤病侵袭,伊涅斯塔又错过了与国际米兰的欧冠半决赛,以及西甲联赛最后的收官阶段。

  伊涅斯塔还是在世界杯前恢复了。虽然在与波兰的热身赛中,伊涅斯塔的受伤让所有西班牙人为之一惊。幸运的是,这次伤病并不严重,“与波兰比赛下场只是肌肉感到疲劳。”伊涅斯塔回忆说。长期因伤缺阵,让伊涅斯塔的表现并不在状态。包括小组赛首战打瑞士,伊涅斯塔首发却迟迟无法进入状态,并在比赛中再次受到冲撞,不得不错过了与洪都拉斯的次轮比赛。

  伊涅斯塔在与智利的小组生死战中再次复出,他终于没有让人失望,打入了关键一球,将西班牙送入1/8决赛。与葡萄牙的伊比利亚内战,伊涅斯塔与哈维的巧妙配合造就了比利亚的致胜球。与巴拉圭的1/4决赛,伊涅斯塔又在与法布雷加斯和哈维配合后妙传,佩德罗射门中柱弹出,比利亚补射终于得手。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伊涅斯塔奉献了一次完美突破,勒夫也在赛后表示:“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是伟大级别的球员。”

  7月11日与荷兰的决赛,伊涅斯塔无疑是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笑容也重新成为了他的标志性表情,这个笑容将长久留在西班牙球迷的记忆中。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