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巅峰对决没有技术与华丽 1红14黄世界杯决赛很暴力

2010年07月12日09:36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巅峰对决没有技术与华丽1红14黄世界杯决赛很暴力


  从范博梅尔和德容的“功夫”式防守开始,荷兰用很暴力、很粗野的动作挑起了整场比赛的情绪,双方在90分钟里被吹罚的犯规共达38次之多(荷兰23次、西班牙15次),英格兰裁判韦伯一共向双方出示了14张黄牌和1张红牌。使得荷西大战成为从1970年世界杯开始使用黄牌以来,40年来世界杯决赛圈出牌最多的比赛。

  此前决赛吃牌最多的也不过6张,而荷西之战仅仅上半场就已经出示了6张黄牌。黄牌的爆发从荷兰的两大后腰开始,范博梅尔的铲断和德容的飞踹表演顿时让比赛变得暴力。3分钟内,韦伯共向双方掏出了4张黄牌。除了荷兰的双后腰外,西班牙普约尔、卡普德维拉也得黄牌。

  随后,决赛的压力使得双方在争抢中都有一些附加动作。韦伯为了控制场面不得不连续出牌,下半场不到70分钟,双方已经吃到了8张黄牌。

  加时赛中,黄牌依然没有停,韦伯先把海廷加罚下场,随后“嗖嗖嗖”连发三牌给范德维尔、马泰森、伊涅斯塔,哈维得到第14张。

  尽管主裁判出示了14黄1红,但最该出示的一张红牌却被漏过。第28分钟,在争高球时,德容直接高抬大腿踹在了阿隆索的胸口,英国运动生活网站形容这次飞踹是“中国功夫”,但韦伯只出示了一张黄牌,还引来西班牙几个队员的抗议。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决赛没有留下技术和华丽,只是一片红黄乱飞的牌子。特派记者 张斯瑜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