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狂揽3000万美元 创世界杯历史最高冠军奖金

2010年07月12日09:19   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功成名就不仅仅是一个虚幻的名头,最终捧得大力神杯的西班牙队将从国际足联那里拿到3000万美元的丰厚奖金,而屈居第二的荷兰队有2400万美元进账,季军德国队也有2000万美元。这也是世界杯史上最高的冠亚军奖金。

  国际足联共为南非世界杯32支入围决赛阶段的球队准备了高达4.2亿美元的总奖金,这也是世界杯史上最高的。尽管冠军西班牙队得到的3000万美元仅占了总奖金的7%,但这比上届冠军意大利队多出1000万美元。而西班牙队员每人还能另外从西班牙足协处获得75.8万美元的夺冠奖励。

  此外,南非世界杯32强还将获得100万美元的额外补助。今年国际足联还首次对俱乐部进行补偿,总金额为4000万美元,任何一家俱乐部只要有球员参加世界杯,都将得到每名球员每天1600美元的补偿。

  虽然“金元开路”,但国际足联并不赔钱,仅仅是出售电视转播权一项,国际足联就收入27亿美元,而顶级官方赞助商的赞助收入也有15亿美元。据粗略估计,国际足联在这个夏天有望赚取80亿美元的巨额利润,将是史上最赚钱的一届世界杯。本报记者 胡敏娟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