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普约尔应被红牌罚下 范帅若换范德法特还有戏

2010年07月12日08:4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 阿森纳主帅温格评述 今天实际上是一场荷兰与“荷兰”,克鲁伊夫与克鲁伊夫之间的决赛,曼德拉的到场让球员们有更多的激情。在决赛中,心理素质相当关键,荷兰过去有在决赛中输球的经历,我曾担心这会对比赛的结果产生重要影响,但最终还是双方的技术质量决定了比赛的走势。

  德容和范德维尔结束停赛复出对荷兰大有裨益,前者可以干扰西班牙的中场组织,后者则可以利用罗本内切后留下的空当助攻。开场范佩西对布斯克茨的犯规就是一个信号,荷兰队要用凶狠的拼抢甚至是挑衅的犯规来限制西班牙的中场。同时荷兰对西班牙采取了人盯人的防守方式,这也是他们犯规过多的原因。德容对阿隆索,范博梅尔对伊涅斯塔的侵犯都配得上一张红牌,但显然韦伯不想糟蹋了这场决赛。其实范马尔韦克应该关注一下范博梅尔,尽管他非常有经验,但是他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攻击性了。

  今天荷兰过于关注自己在比赛中的侵略性,而忽略了比赛本身。同时西班牙前场高强度的逼抢,迫使荷兰人很难从容通过中场,只能靠长传组织进攻,这让西班牙队能很轻易地判断出对手的进攻方向。今天范佩西在比赛中几乎没有碰球,这是荷兰队在进攻组织上缺失的标志性反映。不过当我们批评范佩西在荷兰队的表现时,要清楚他扮演的角色相当困难,他要尽量贴近对方的防线以便给中场球员插上制造空间,这并不是他习惯的踢球方式。

  今天荷兰队唯一能对西班牙造成威胁的就只剩“大赛先生”罗本和斯内德了。罗本经常在普约尔和卡普德维拉之间的空隙寻找机会,下半时罗本有两次决定比赛的机会,一次被卡西利亚斯化解,另外一次则被普约尔的战术犯规瓦解(对罗本拉人),这次犯规普约尔应该被红牌罚下。其实这两次机会是一个信号,如果范马尔韦克及时换上范德法特,荷兰的反击会更有威胁。不过斯内德在第62分钟给罗本的传球确实精妙,任何一个伟大的球队,都会有一个伟大的传球手。

  总体来说西班牙是拉着手闸在比赛,他们在前场对持球人的接应不够,这延缓了西班牙在比赛中的推进速度,同时西班牙在丢球后的回防很有问题,罗本的两记单刀盖因如此。

  除此之外,西班牙人的注意力也颇让人担忧,卡西利亚斯差点被对手漫不经心的长传破门,布斯克茨在30米区域也有一次严重的失误。虽然布斯克茨在本届杯赛有着88%的传球成功率,但这就是世界杯决赛,任何一个简单的动作都要全神贯注地完成。而且作为西班牙战术体系中防对手反击的重要一环,布斯克茨做得并不够好。

  今天佩德罗的首发出场具有象征意义,他在战术上的作用相当明显,佩德罗为西班牙队更好地利用空当提供了可能。法布雷加斯这么有档次的球员只能替补出场真让人失望,他的向前意识非常强,经常可以传出决定性的传球,出场后他的每次触球都能形成威胁。

  加时赛时法布雷加斯的那记单刀有些犹豫,如果能提前用右脚推射,或许比赛就已经结束了。今天的比赛有两个不幸的人,一个是罗本,在一年内输掉了两个重大的决赛,另外一个就是受伤的托雷斯。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