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德罗决战之夜难写传奇 7线比赛进球奇迹遭搁浅

2010年07月12日08:3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对德国队的半决赛,佩德罗起到了奇兵的作用,对荷兰队的决赛,佩德罗更没有缺席的理由,不仅仅是因为他上一场比赛的出色表现,更因为荷兰队有边后卫助攻的传统,佩德罗的出场可以最大程度上压制荷兰队边后卫助攻的幅度。2008年欧洲杯时,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曾经表示最喜欢伊涅斯塔,但在昨天决赛前,萨帕特罗说道:“我喜欢哈维、伊涅斯塔,但我现在特别喜欢那个在场上不羁的佩德罗。”正像所有媒体所预测的一样,佩德罗再次代替托雷斯进入首发阵容。

  从上半时比赛看,西班牙队赛前已经做好了荷兰队中前场凶悍逼抢的准备,几次后卫线抢时间长传,充分说明西班牙队有用长传快攻打荷兰队身后的思路。矛盾的是,比利亚并不以速度见长,由于在锋线上太过孤单,只能跑到边路策动接应。在托雷斯没有出场时,佩德罗更多承担了前场利用速度反击的任务,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只有在第38分钟,佩德罗接到哈维的直传,快速启动,但面对4名荷兰球员的封堵只有选择禁区外射门而偏出。

  西班牙队上半时的策略偏向保守和过于强调中场控制。巴萨第一代4号阿莫尔评论道:“如果佩德罗在边路再拉得开一些,如果西班牙队不过多专注于和荷兰人的中场拼抢,如果我们能打出更多的战术长传,西班牙队将会有更好的前景。”

  与对德国队比赛不同的是,虽然佩德罗的跑动依然积极,虽然他仍可以缠住对手的两个边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和范德维尔,虽然他和伊涅斯塔的换位也很多,但荷兰队将中场定为主战场,防线整体更靠前,这让战术位置靠前的佩德罗很难得到中场的传球。

  面对比赛场面迟迟打不开的局面,最终博斯克用纳瓦斯换下了佩德罗。巴萨小将没能完成7线比赛都进球的奇迹。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