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成世界杯第8个王者 无冕之王再次倒在决赛

2010年07月12日08:09   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今晨5时05分消息

  南非当地时间昨晚,色彩斑斓、充满现象力的闭幕式之后,世界杯迎来了决赛的终极时刻。在84490名球迷的见证下,第八个世界杯新王者诞生:加时赛第116分钟,伊涅斯塔攻入价值连城的金球,西班牙队1比0战胜荷兰队,捧起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

  安保再严 也防不住“吉米跳”

  决赛之夜,足球城球场周边的安保级别提升到极限。在闭幕式进行的时候,总共有5架直升机盘旋在足球城上空,其中包括两架装备有重型武器的军用武装直升机。

  在闭幕式结束后,接下来正式进入决赛时间。在双方球员进场之前,上届冠军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诺抱着一个LV的箱子走进球场,里面装着代表着无上荣誉的大力神杯。当着84490球迷的面,穿着深色西装的卡纳瓦诺从箱子里取出金杯,然后放置在球场中央。

  不过此时,一个意外发生了。一名戴着红帽子的球迷从球场的角球区突然杀出,冲刺跨越半个球场,直接朝金杯而去,后面有4名保安在一路狂追。当疯狂的球迷距离金杯只有10米远时,附近的安保人员才反应过来,随即冲上前去,将红帽子球迷按翻在地。

  双方门将决定加时

  决赛前有这样一道开胃菜,现场球迷爆发出阵阵掌声,决赛大餐时间随后终于开始了。当主裁判韦伯吹响开场哨,足球城看台上的闪光灯闪成一片。

  这个夜晚注定缺少不了意外的因素。第33分钟,看着普约尔受伤,卡西利亚斯将球扔出边线。随后,荷兰队准备把控球权交还给对手,但荷兰队员的大脚回传却直接朝着西班牙队球门的死角而去,卡西利亚斯无奈之下只得单手将球挡出横梁。面对罕见的一幕,足球城爆发出惊呼声。韦伯上半场总共出示了5张黄牌,双方的火气都上来了。

  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荷兰队在下半场却改变了前45分钟的被动。第62分钟、第83分钟,罗本先后获得单刀机会,但西班牙队门将卡西利亚斯一一化解。不过,比利亚也在第69分钟错过绝杀机会,荷兰门将斯特克伦堡的及时出击化解险情,双方门将的世界级表现让决赛的90分钟以0比0收场。

  刺激的加时赛

  球迷们的守候没有白费,双方联手奉献了精彩、刺激的加时赛30分钟。第109分钟,海廷加在防守伊涅斯塔时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少一人的荷兰队更加笃定死守,但在第116分钟,他们的球门还是失陷了。抓住荷兰队后防的失误,伊涅斯塔终于敲开对方球门,1比0!

  现场的西班牙球员和球迷陷入疯狂,球员们拥抱在一起,进球功臣甚至不顾得到黄牌,脱下球衣与队友一起狂欢。补时两分钟,一切都结束了,西班牙人成为世界杯的第八个王者,而“无冕之王”再次倒在决赛。

  本报特派记者李晶 发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