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牛士华丽足球征服世界 团结致胜派系之争再无踪影

2010年07月12日08:08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南非,只为等待那世界足坛4年来最高荣誉揭晓的一刻。1460天无数次的磨练,30个比赛日的全身心投入,镁光灯下、助威声中,谁能获得南非世界杯“最佳团队奖”,谁就能问鼎世界足球的荣誉之巅。最终,西班牙队凭借出色表演和紧密配合,一举拿下了南非世界杯的最佳团队奖,这也是该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这一荣誉。

  从欧洲之王到世界之王,斗牛士军团仅仅用了2年的时间。虽然本届世界杯前,西班牙队被视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欧洲杯冠军无缘下届世界杯冠军魔咒”一直笼罩着他们。最终,他们打破了这个魔咒,成为了世界之王。

  派系之争再无踪影

  此前,西班牙队在世界杯赛场上一直未能摆脱“大热必死”的宿命。他们总是在预选赛阶段发挥出色,但决赛阶段却成绩平平。但在本届世界杯上,已具备“帝王之相”的西班牙队的黄金一代用一次次晋级完成“斗牛士”最后的华丽一击,使“预选赛之王”加冕成为真正的“世界杯之王”。

  尽管巴萨球员几乎垄断了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阵容,而且球队的打法也完全效仿红蓝军团,但如今的西班牙国家队却显得非常和谐,以往的派系之争完全不见了。

  在博斯克“中庸”“平和”的影响下,如今的西班牙队气氛是无比的融洽。有个细节是,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飞奔着庆祝,他甚至从背后扑到了巴萨队长普约尔的脖子上。而输给瑞士之后,尽管外界有不少的矛头对准皮克和卡西利亚斯,但队友们却都为他们进行辩护。《世界报》调侃说,现在西班牙没有皇马或者巴萨俱乐部,只有“西班牙俱乐部”,一家团结无比的俱乐部。

  华丽足球征服世界

  作为世界排名第二的球队,被称为“斗牛士军团”的西班牙以大热门的姿态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其实每届世界杯,西班牙都被人们寄予厚望,但从战绩来看,这支球队却更像是扶不起的阿斗,空有“预选赛之王”的帽子,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很难在决赛阶段真正有所作为。

  从1934年第一次亮相世界杯至今,西班牙队已12次出现在了世界杯赛场上,然而他们最好的战绩还是1950年在巴西世界杯上取得的,当时这支球队获得了第四名。而此后的世界杯上,西班牙再无抢眼成绩。近3届世界杯,均未能进入8强。

  直到2008年,西班牙足球才迎来了真正的转机。在当年的欧锦赛上,西班牙在小组轻松出线后连克意大利、俄罗斯、德国,继1964年后历史上第二次捧杯。此后西班牙人一发不可收拾,创造了35场不败和15场连胜的惊人纪录。而昨天的决战,西班牙创造了一个世界杯的新纪元,一个新的世界冠军就此诞生。欧洲杯世界杯,现在,斗牛士一举站上了世界足球的荣誉之巅。西班牙队现在的旗帜是漂亮足球,球员们对冠军的追求让各种问题烟消云散。

  季军争夺战

  德国3∶2击败乌拉圭

  昨天凌晨,南非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在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进行。在这场进攻大战中,双方球队一共打入了5粒进球,而最终德国以3∶2战胜乌拉圭,获得季军。德国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蝉联季军的球队。

  本场比赛是托马斯·穆勒和弗兰两位世界杯金靴有力争夺者之间的竞争。而这两位射手都在比赛中打入了个人本届世界杯第5个进球。德国队同时也是第一支“卫冕”季军的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德国队一共10次杀入半决赛,他们保持着获得亚军最多次数的纪录(4次)。

  因为背伤一直没有痊愈,本届杯赛已经有4粒进球入帐的克洛泽最终没有出场,勒夫只能用卡考顶替他的位置。克洛泽已经32岁,很难赶上4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他的世界杯进球数被定格在14球。另外一个遗憾来自弗兰,第93分钟,弗雷德里希罚球弧里推倒苏亚雷斯领到黄牌。弗兰右脚劲射不走运地打在了横梁上,比赛也随即结束,德国3∶2取胜。如果这个球能进,乌拉圭将获得加时赛,弗兰也可能最终以6球问鼎南非世界杯金靴奖。

  最佳团队提名

  ★德国队

  青春风暴席卷世界杯

  首场比赛4∶0战胜澳大利亚,16进8的比赛4∶1豪取英格兰,8进4的比赛4∶0横扫阿根廷,年轻的德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上刮起了青春风暴,崇尚进攻的他们用自己的表现演绎新式德国战车的威力。从此我们记住了穆勒,记住了厄齐尔,记住了勒夫,记住了他们将球“传”进了球门。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至今,德国队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杀入四强,但最终都没有获得冠军。在输给西班牙之后,德国队却只能争夺第三名。但不能忽略的还是德国人的顽强精神,他们总是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即便只是无关痛痒的季军争夺战,德国人也一丝不苟地拼到最后一秒。在3∶2击败乌拉圭之后,德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夺得了季军,这也是德国队参加世界杯历史上的第四个季军。德国17次打世界杯12次进4强,谁还敢说德国队不是强队?

  ★乌拉圭队

  神奇表演捍卫南美荣誉

  昂首进入南非世界杯8强的4支南美球队在1/4决赛中遭遇惨痛失利,在夺冠热门巴西和阿根廷相继出局后,最终仅有乌拉圭队一棵“独苗”孤独地跻身四强,成为南美最后的希望和骄傲,这样的重任赋予他们更大的自豪感。

  此后,他们留下本届世界杯最经典的一个镜头之一,8进4的比赛对阵加纳,第121分钟,阿迪亚头球攻射被苏亚雷斯在门线上用手挡出,主裁判罚点球并出示红牌。吉安主罚本届世界杯第三个点球却打在横梁上弹出底线。最终,通过点球他们幸运地晋级4强,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占的他们自己拯救了自己。虽然最终被荷兰挡在决赛门外,无法实现60年前的荣耀,但乌拉圭队的表现足以捍卫南美足球最后的荣誉。三、四名决赛,德国与乌拉圭90分钟打成3∶2,在参赛两队毫无顾忌地对攻战中,乌拉圭再次向世人展示了他们的足球,他们血脉中的进攻元素。

  ★加纳队

  最年轻的非洲代表

  众多非洲劲旅中,小国加纳战胜塞尔维亚、打平澳大利亚、小输德国,4分在手顺利晋级16强,成为非洲的骄傲。比赛中他们表现不凡,身体灵巧,奔跑利索,善顶头球,脚底下仿佛带有钩子,能迅速将别人脚下的球掏出来……个人技术好,整体配合也好,乘胜前进,一路狂欢般追击,毫无怯意地2∶1将美国淘汰出局,跻身8强。成为非洲足球天空升起的一颗明亮的星,一颗很美的星。

  南非世界杯,曾经被寄予厚望的非洲军团表现令人失望,6队出击却仅有加纳一个队进入淘汰赛阶段赛事。好在加纳队凭借吉安在加时赛的进球艰难战胜美国,捍卫了非洲球队最后的尊严。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