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夺冠背后有另一王朝身影 斗牛士脊梁巴萨帮撑起

2010年07月12日08:0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夺冠背后有另一王朝身影斗牛士脊梁巴萨帮撑起

世界杯决赛7个巴萨人

  新浪体育讯 博斯克继续沿用在半决赛中击败德国队的首发11人,这个阵容中多达7名来自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球员。这是西班牙足球的胜利,也是巴塞罗那足球的胜利。

  普约尔在决赛中出场,将自己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提到90次,超越耶罗成为西班牙国家队历史出场次数第五多的球员,排在普约尔之前的是哈维、劳尔、卡西、苏比萨雷塔。当比赛结束之后,普约尔披着加泰罗尼亚大区的旗帜,在球场里庆祝胜利。在地区思想非常强的西班牙,普约尔要告诉人们,胜利是西班牙的,但他的加泰罗尼亚的血统不会变。

  在普约尔的地区血统之外,他的足球血统也不会变。来自巴塞罗那地区的足球,决定了西班牙足球的风格,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球员,也撑起了西班牙国家队的脊梁。

  克鲁伊夫执教巴塞罗那之后,给巴萨带去了传控风格,当时的“梦之队”在西甲和欧洲赛场上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这种成功,影响了整个西班牙足球。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坚持着用华丽的配合式足球赢得了最后的冠军,在此之后,西班牙足球在经历一段时间的保守风格后重回正轨。再当2008/09赛季巴萨夺得欧冠冠军之后,西班牙队和巴萨的风格,出现惊人的吻合。

  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是巴塞罗那的中场组合,而西班牙队只是将伊涅斯塔换成了哈维-阿隆索,而将伊涅斯塔的位置提到攻击线上。皮克和普约尔,成为了西班牙的主力中后卫组合。而为西班牙打进了5球的比利亚,也已经是巴萨俱乐部的球员。再加上带着加强边路进攻任务上场的佩德罗,巴萨的球员多达7名。

  最终解决战斗的,是平日里低调的伊涅斯塔。伊涅斯塔给人的印象是技术好,摆脱和传球出色,但他这一次用进球来帮助球队。克鲁伊夫曾在伊涅斯塔打进1-1客场平切尔西的补时进球后说:“伊涅斯塔平日的射门,给人的印象是软绵无力的,尽管他的进球是出现在最后时刻,但这是巴萨风格的胜利。”这一次同样可以套用这样的说法,西班牙队靠着不爱射门,不习惯进球的伊涅斯塔的精彩进球取胜,但实际上这样的胜利,是坚持的胜利。

  当提到巴萨时,还必须提到拉玛西亚青训营。上场的球员当中,7名巴萨球员除了刚刚加盟的比利亚,其余6名球员都出自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替补上场的法布雷加斯,也是拉玛西亚青训营出品。出自同一个青训营,让这些球员有着同一种风格。尽管除了皮克和普约尔,其余的巴萨球员们都没有一个出色的身板,但所有人都有着同样出色的技术能力,和一致的战术思路。

  所以,当博斯克执教时,他只需要对自己的球队做一些微调。任何一点战术上的变化,球员们都能很容易地执行,因为他们有着同样的足球理念。(伊雷克森)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