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恩:西班牙是最浪漫冠军 德国若学荷兰粗野未必输

2010年07月12日07:5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前德国国门卡恩评球 西班牙和荷兰都希望创造历史,可能很多人认为西班牙机会会更大,但我认为比赛打到这个程度,双方机会均等。球员当天的状态会决定比赛的结果,当然心态也很重要。

  如何阻击西班牙?我个人认为这取决于荷兰队的两个边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和范德维尔必须在两个边路创造更多机会,给皮克与普约尔领衔的西班牙防线施加更大的压力。荷兰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团队,斯内德、罗本与范德法特这样的球员让荷兰队产生了本质的差别。

  博斯克在阿拉贡内斯的基础上让西班牙稳步发展,博斯克是本次世界杯上最后一个罗曼蒂克的教练,我们也终于在最后一战中看到了最浪漫的西班牙足球。两队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但世界冠军只有一个,西班牙是目前最强的球队,冠军他们应得。

  荷兰在比赛中拼抢得非常凶,他们积极地进行身体对抗,这从双方的犯规次数就可以看出。荷兰人让西班牙人无法像对德国比赛时连续倒脚,这种情况下西班牙创造机会比较困难。荷兰的两名后腰都吃到黄牌,这影响了荷兰人下半场的发挥。德容那次犯规,我认为应是红牌,但裁判在这样的比赛中肯定不能给红牌,从裁判的判罚尺度来看是有利于荷兰发挥的。因为荷兰必须用这种粗野方法来对付西班牙,他们不能允许西班牙人在中场来回倒球。如果德国也能这么做的话,也许就不会输给西班牙了。

  罗本浪费的那次单刀太可惜了,从另一角度来说,卡西利亚斯确实是世上最优秀的门将之一。他并没有做动作,而是仔细观察罗本,他非常了解罗本的技术特点。半决赛他也是在这个时刻扑出了克罗斯的射门,这两次扑救对比赛的结果都是决定性的,一名出色的门将会挽救一支球队。

  西班牙在加时赛也有很好的机会,不过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也没有把握住,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浪费这样的机会是非常可惜的,当然这也与斯特克伦伯格的出色扑救有关系。伊涅斯塔的进球再次显示了西班牙的精妙配合,越位与否只在一线之间,这也与海廷加被罚下有关。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