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涅斯塔终场前4分钟绝杀 荷兰人延续“无冕之王”

2010年07月12日07:53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章鱼哥”神了,8场比赛全部猜中!“小白”伊涅斯塔绝了,在116分钟时绝杀对手,“斗牛士”现在除了欧洲冠军,又多了一个头衔———世界冠军!

  托雷斯被巴萨小将佩德罗取代

  两年前,“金童”托雷斯的一记绝杀,帮助西班牙队击败德国队,夺得欧洲杯冠军。两年后的世界杯决赛上,托雷斯的首发位置被巴萨小将佩德罗取代。实际上,托雷斯在南非世界杯前的状态就不尽如人意,在世界杯为数不多的上场机会中也没有抢眼的表现。而佩德罗在半决赛中用犀利的突破让德国人吃尽了苦头,另外还给比利亚送出过一记单刀,自己也打出了一脚漂亮的远射,所以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只好把原来属于托雷斯的位置留给了23岁的佩德罗。

  裁判5分钟内掏了4张黄牌

  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西班牙队依旧坚持了自己的打法,中场控制加边路助攻。

  比赛开始后的10多分钟内,西班牙队依靠高超的脚下技术,基本上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开场才5分钟,西班牙右边路任意球,哈维传中到门前,拉莫斯抢点甩头攻门,球被门将飞身扑出!7分钟后,西班牙开出一个战术角球,边路起球斜传到后点,比利亚包抄到位凌空抽射,可惜球稍稍偏出,打在了边网上!距离金灿灿的大力神杯咫尺之遥,双方都踢得特别卖力,所以犯规动作特别多。

  5分钟内,来自英格兰的主裁韦伯先后掏了4张黄牌,荷兰队的范佩西、范博梅尔和西班牙队的普约尔、拉莫斯各领了一张。

  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德容展示了“中国功夫”———少林腿,他在中场拼抢时做出一个恶劣的伤人动作,抬脚直接踹在了阿隆索的胸部,但是裁判也只掏了一张黄牌。

  上半场结束前,双方又发起了新一轮的进攻。第43分钟,阿隆索的任意球在距离球门差不多40米开外大力抽射,但可惜球偏出了球门!但是这么意外的射门,也让荷兰门将斯特克伦伯格吓出一身冷汗。但是两分钟后,荷兰人也还以颜色:一记任意球吊到后点,接应球员摆渡到门前,球被普约尔头球解围;之后,罗本的一脚大力低射,角度极刁,球被卡西奋力侧扑扑出底线!伊涅斯塔

  绝杀“无冕之王”

  下半场进行了15分钟后,双方还是没能打破僵局,博斯克率先开始换将,纳瓦斯顶替了佩德罗。仅2分钟后,荷兰队错失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斯内德控球突然送入一记直塞,罗本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面对卡西利亚斯推射,球被门将用脚挡出底线!荷兰人打不进单刀球,比利亚也错失了必进球。

  当时,纳瓦斯右边路带球突破低平球传到后点,荷兰队后卫解围不彻底形成间接助攻,小禁区内的比利亚推射,被倒在地上的海廷加挡出。下半场第38分钟,罗本又获得一次单刀,结果又被卡西及时出击扑到!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以0∶0的比分进入加时。

  加时赛进行到第16分钟,博斯克用托雷斯换下了比利亚。2分钟后,伊涅斯塔突破到禁区弧顶,海廷加故意拉人吃到第二张黄牌,红牌被罚下场,荷兰队人数上处于劣势。在比赛时间只剩下4分钟的时候,比赛终于等来了进球,“小白”伊涅斯塔在禁区内接到纳瓦斯的挑挑传球,将球卸下之后右脚凌空抽射,球进了球门左下角!凭借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西班牙队拿到了大力神杯!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