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强球队数据之最:西班牙多项第一 新西兰唯一不败

2010年07月12日07:2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为期一个月的南非世界杯终于落下帷幕,32强座次排定。各队在哪些方面分别更加突出,相信通过国际足联官方数据更能表现出来:

  胜场最多的球队:西班牙、荷兰,都是6场。遗憾的是荷兰队输掉了最关键的一场,让他们无缘冠军。

  输球场次最多的球队:喀麦隆、朝鲜,3场小组赛全败,尤其是朝鲜进1球丢12球惨遭垫底;输球场次最少的是新西兰,他们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虽然3战3平难逃被淘汰的命运,但世界杯全程不败,对于一支排名仅第78的球队来说,已经足够骄傲了。

  进球最多的是德国队,进球16个,最少的是洪都拉斯和阿尔及利亚,都没有进球。失球最多的是朝鲜,丢球达到12个,最少的是葡萄牙和瑞士,都是1个,但是这两个球队一个止步16强,另一个小组都没出线。

  运动战进球和助攻次数最多的球队都是德国,分别都是14个,他们同时还是禁区内进球最多的球队,有9个。禁区内失球最多的是朝鲜,11个,禁区外进球和失球最多的分别是荷兰和斯洛伐克,分别为5个和3个。加纳是点球进球最多的球队,他们打进了2个点球,如果他们能打进第三个,那么黑星就能打进四强了,可惜,没有如果。

  新科冠军西班牙射门次数最多,有121次,射正次数为46次,与乌拉圭和荷兰并列第一。亚军荷兰是任意球射门(18次)和禁区外射门(24次)最多的球队,德国是禁区内射门最多的球队(32次)。而日本则是射正比例最高的球队,达到59%。

  荷兰得到21黄1红(根据国际统计惯例,两黄变一红记为一张红牌),是得牌最多的球队,他们犯规126次,在这项数据上也是第一。不过这两个第一并不光彩。相比于最会进球的德国,乌拉圭则是最会防守的球队,他们抢断184次,解围81次,在这两项排行榜中名列榜首。

  西班牙则是最会传球的球队,总传球3803次,到位率80%,传威胁球102次,传中162次,到位47次,角球56次,任意球133次,界外球152次,控球率66.4%,在这些项目中都傲视群雄。此外,他们的总跑动距离为767.39公里,被犯规134次,同样排名第一。而在跑动方面,最快速度属于墨西哥,而创造这个纪录的则是刚刚加入曼联的小将埃尔南德斯。(杰里)

视频集锦-巴拉圭新西兰握手言和 南美意大利夺头名

视频集锦-亚昆塔争议点球救主 意大利握手新西兰

视频集锦-新西兰补时神奇扳平 斯洛伐克惜获平局



更多关于 数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