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一代2年做到90年所不能 西班牙还能称霸世界十年

2010年07月12日07:1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两年内连夺欧洲杯与世界杯,西班牙队建立了伟大功勋,做到西班牙过去90年历史所不能达到的高度,这才是足坛货真价实的黄金一代!告别劳尔,西班牙全面进入卡西利亚斯时代。南非世界杯,卡西利亚斯作为西班牙队队长亮相,西班牙媒体表示,这确认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以卡西利亚斯为首的黄金一代牢牢掌握了位置,而劳尔一代则被彻底埋葬。

  欧洲足球正经历非常重要的过渡期和球员更新换代期,意大利、法国、英格兰等强队都面临大面积的换血,但西班牙队不用,因为这支球队拥有年轻的阵容、稳定的结构和一贯的风格,未来,球队只需小修小补即可。

  西班牙媒体表示,博斯克的球队是依靠一套非常完美的阵容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这支球队有普约尔这样的经验丰富的老将,有伊涅斯塔、比利亚这样的能充当中坚力量的中生代球员,还有佩德罗、布斯克茨这样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夺得世界杯的23人中,有15人参加了两年前的世界杯,也就是说,球队更换比例只有1/3。夺得欧洲杯后,西班牙就彻底驱逐了失败主义的阴影,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又注入了皮克、佩德罗、布斯克茨这样的新鲜血液。

  说起来,卡西利亚斯、托雷斯、哈维这样的球员在西班牙队都是老将了,这一代的西班牙球员,无论是从气质上还是足球上,都与之前的西班牙球员完全不同。这是一代要控制皮球、控制局面、控制奖杯的球员,用主教练博斯克的话来说,是之前的西班牙,到世界杯上只是来走一遭,而现在的西班牙队,到世界杯上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夺冠。

  在1999年尼日利亚世青赛上,哈维、卡西利亚斯、马切纳,为西班牙足球夺得了首个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世青赛冠军,现在,在卡西和哈维的带领下,西班牙获得成年球队的世界冠军。以巴萨帮为底,加上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隆索、卡普德维拉等主力,红衣军团取得了西班牙队90年的历史上最伟大的胜利。毋庸置疑,西班牙的黄金一代,是有奖杯运的一代。欧青赛、世青赛、欧冠、欧洲杯、世界杯,球员们一路夺冠,据西班牙媒体的统计,西班牙全队获得的奖杯数相加,早已超过了100个。

  欧洲杯夺冠之后,记者们曾问阿拉贡内斯,为何西班牙成年队成绩突然有了突破,老帅回答说:“这是因为西班牙有了黄金一代,这一代球员习惯了夺冠,自信心无比强大,未来很多年,他们都会给西班牙带来冠军。” 过去很多年,西班牙都受大赛魔咒的困扰。世界杯上,自1950年后,西班牙从未进入过4强。上届德国世界杯 ,西班牙球员噩梦继续,虽然小组赛3战告捷进8球仅丢1球。可刚进入淘汰赛就被复苏的法国人撂倒,再一次提前告别世界杯赛场。

  事实上,过去几乎每一次的国际大赛,西班牙队都在重演着同一个曲目:大赛之前,他们 都极被人们看好,似乎总与辉煌相距不远,但漫长岁月过去了,西班牙足球依然是悲剧色彩。但现在,西班牙队用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冠军,彻底洗刷了大赛表现不佳的耻辱,很显然,西班牙足球过去的问题,不在于实力的问题,而是信心的问题,但现在,信心的问题已经彻底解决了。

  目前的西班牙名单中,只有普约尔、马切纳和卡普德维拉是70后,而且他们再踢两年也绝对没有问题,可以说,2014年的世界杯,西班牙依然不需要大面积的换血,而西班牙国家队外,博扬等新星已经做好了补充力量的准备,可以说,西班牙队称霸足坛10年没有问题,从人员和风格的稳定来说,红衣军团的辉煌会比齐达内的法国队更加持久。

  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队创造了历史上最好成绩。《马卡报》说:“今天,西班牙队黄金一代球员完成了与历史的一个约会,一场胜利让他们超越前辈的辉煌,也改写了之前从未有人书写过的世界杯夺冠历史。卡西利亚斯、比利亚、伊涅斯塔和他们的队友,是西班牙体育鼎盛岁月的最好代表。‘黄金一代’有个性,有才华,也有责任感,他们有资格成为了我们和我们的孩子的偶像。” (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