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冠军呼之而出 西班牙人用美丽足球理念笑到最后

2010年07月12日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巅峰大决战,斗牛士征服了对手也折服了世界。西班牙队以他们的坚毅和执著,将足球运动最美好的一面诗一般地展示给了世人,这是当今伟大的足球浪漫派的胜利。征服欧洲,继而君临世界,这是令人目眩的霸业,让我们为“双冠王”的登基而欢呼!

  本报今日凌晨5时02分消息 (记者 陈浩) 一场决定终极胜负的比赛注定是残酷的!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终于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落下帷幕,凭借西班牙队的6号伊涅斯塔在加时赛第116分钟的进球,西班牙队第一次登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作为全攻全守足球的旗帜性人物,荷兰人克鲁伊夫为西班牙足球播下了华丽的种子,他们在南非终于结出了最美丽的果实,西班牙人用美丽足球的理念赢得了世界!

  也许很多人还记得在开幕式上法国球星维埃拉将大力神金杯带进球场的一幕,而这一荣誉本该属于上届冠军意大利人。为了弥补这一过失,国际足联昨天特别邀请了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卡纳瓦罗在决赛开始之前将象征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带到了足球城体育场。看着眼前这座奖杯,22名队员都充满期待,他们将在这里创造新的世界杯历史。

  历史是用来改变的,西班牙队和荷兰队的这场决赛,注定将改变历史。西班牙队穿上了客场深蓝色队服,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向冠军迈进,7名来自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球员再次首发出场。他们坚持着一贯的控球战术,牢牢把握着场上的主动,荷兰人则用凶狠的逼抢来限制斗牛士的进攻。比赛的激烈程度从主裁判的出牌速度就看得出来,来自英格兰的主裁判韦伯在前23分钟里就连出了4张黄牌。但整个上半场依然只能用难看来形容,这也成了世界杯决赛的定式。正如有人所说,让我们祈祷决赛能早早出现一粒不经意的进球,只有这样才能刺激落后的球队更多地投入进攻,但这样的进球在90分钟内并没到来。在加时赛进行到109分钟时,海廷加因为对伊涅斯塔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而被罚下,这也给了西班牙队以多打少的机会。西班牙人抓住了这个机会,立功的正是伊涅斯塔!第116分钟,伊涅斯塔在禁区内接到纳瓦斯的挑传球,直接凌空抽射,打入了全场惟一一粒入球。这粒金子般的进球也为西班牙人赢得了荣誉!

  西班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四支在首场失利的情况下打进决赛的球队,之前的三支都输掉了决赛,西班牙人做到了。他们以华丽的传球、过人的技术以及唯美的风格,代表了现代足球的理想境界。在诸强来到南非之前,很多人都在议论C罗、卡卡、梅西谁最有可能成为最后的率领球队夺冠的王者,但这些人们眼中的“天才”都先后离开了南非,剩下的两支没有“天才”的球队,团结的西班牙人笑到了最后,同时也让“无冕之王”荷兰队第三次在世界杯决赛中饮恨。

  新华社快讯:年仅20岁的德国队球员托马斯·穆勒获得南非世界杯最佳新人奖和南非世界杯金靴奖。乌拉圭队球员弗兰获得南非世界杯金球奖。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