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开高走西班牙完成王者路 完美风暴从欧洲刮向世界

2010年07月12日07:12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首场不敌瑞士

  斗牛士开局不完美

  从2008年登上欧洲之巅开始,西班牙就同“南非世界杯冠军”这一头衔紧密相连。一开始,他们就是南非的大热门,不过比赛刚开始,西班牙的王者之路并不太顺利。

  瑞士这支欧洲的中游球队,让欧洲冠军吃尽苦头。在对手的铁桶阵下,一向善于进攻的西班牙却无法敲开对手大门。反而却让瑞士攻入一球,吞下了首战失利的苦果。

  首场比赛失利,即使进入决赛也不能获得世界冠军,这是世界杯的魔咒。

  这是一个并不完美的开始,也许西班牙人就是追求一种残缺的美,或者他们肩负着打破宿命的使命。0:1不敌瑞士之后,斗牛士一直被外界怀疑,他们是否被高估?2:0胜鱼腩洪都拉斯之后,西班牙才渐渐进入正轨。小组赛最后一场,他们2:1战胜智利,将小组头名把握在手中。

  伊比利亚内战

  西班牙完胜葡萄牙

  伊比利亚半岛的内战,再度成就了比利亚的神奇。葡萄牙不是没有机会,但C罗和他的队友却没有抓住机会,比利亚则为西班牙打进了唯一的进球。

  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实力一般的巴拉圭,西班牙轻松晋级四强。

  决赛胜荷兰

  完美冠军西班牙

  2008年欧洲杯决赛,德国不敌西班牙。如今两队在南非再度相遇,德国难改被淘汰的命运。此时此刻,西班牙已经完全展示出冠军本色。回顾西班牙一路走来的比赛,虽然每场比赛进球不多,但他们的球技依然华丽,他们踢出了既漂亮又实用的足球。并最终在决赛中加时绝杀荷兰,成为世界杯的冠军。

  如果说2008年那支年轻的西班牙队拥有青春的热情,如今他们更添加了一份成熟的内心。赢球不在多,一球足矣。从比分上看,他们是实用主义的拥趸;但从过程上看,他们又全面地执行着攻势足球的标准;在防守上,他们又丝毫不处于下风,以上种种,造就了空前完美的西班牙。

  本报记者 何艳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