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教练博斯克履历:带皇马数夺冠军 首夺世界杯冠军

2010年07月12日07:0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11日20时30分),第19届世界杯决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打响,西班牙经过加时1比0击败荷兰,成为第8支世界杯冠军球队,也是首支在欧洲以外夺冠的欧洲球队。下半场,罗本单刀被卡西利亚斯神勇化解。加时赛,替补法布雷加斯也错过单刀,伊涅斯塔终场前上演绝杀。主裁判韦伯亮出14张黄牌,打破1986年世界杯决赛6张黄牌的纪录,德容上半场恶劣犯规险些吃到红牌,海廷加加时赛累计2张黄牌下场。

  博斯克是在2008年欧洲杯接替老帅阿拉贡内斯后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博斯克球员生涯并不辉煌,但在担任皇家马德里主教练后连续夺得国内联赛冠军,虽短期执教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以不成功告终,但最终还是成为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的不二人选,世界杯虽开局不利但还是凭借老练的临场经验率领“斗牛士”恢复信心一路克强敌最终夺得西班牙首个世界杯冠军。下面让我们对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有更近一步的了解:

  球员黄金时期在皇马度过 国家队生涯有进球纪录

  博斯克的球员生涯在皇家马德里开创辉煌时期,曾五夺国内联赛冠军,还夺得四次国王杯的冠军,另外还在卡斯特隆、科尔多瓦等球队效力,共在联赛中出场441次进球30个。博斯克的国家队出场次数有18场,在1980年欧洲杯预选赛主场对塞浦路斯的比赛中打入1球,球队最终以5比0大胜对手。

  执教皇马数夺冠军奠定地位 08欧洲杯后接手国家队教鞭

  博斯克年退役后,就在皇家马德里二线队任职,在1994和1996年两次短暂担任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在1999-2000赛季正式担任主教练后就率队获得冠军杯从而得到俱乐部高层的信任长期在球队任职,四年前率队两获国内冠军,还有2次欧洲冠军杯的冠军等等,但2003年失去俱乐部的信任后远赴土耳其执教贝西克塔斯,结果17轮联赛球队战绩不佳就被俱乐部炒掉。2008年西班牙夺得欧洲杯的冠军后,老帅阿拉贡内斯急流勇退,此时博斯克接手球队备战世界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西班牙十战全胜轻松出线。世界杯小组赛首战虽“意外”被瑞士击败,但博斯克临危不乱从容应对,及时将球队调回正轨,接连战胜洪都拉斯、智利、葡萄牙、巴拉圭、德国和荷兰后,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下面是博斯克执教的完全资料:

  全名:维森特-博斯克(Vicente del Bosque)

  出生日期:1950年12月23日、将满60岁

  曾执教的球队:皇家马德里、贝西克塔斯

  现执教的球队:西班牙国家队

  获得的荣誉:西班牙联赛冠军2次(2000-01、2002-03赛季)、西班牙超级杯赛冠军1次(2001年)、欧洲冠军联赛冠军2次(1999-2000、2001-02赛季)、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2002年)、丰田杯冠军1次(2002年)、世界杯冠军1次(2010年)

  执教战绩:博斯克从1994-95赛季执教皇家马德里队开始,至今共带队参加比赛296场,胜173场平62场负61场(其中执教皇家马德里队245场,133胜57平55负;执教贝西克塔斯队17场,8胜5平4负,执教西班牙队34场,32胜2负)

  博斯克教练生涯的具体战绩

赛季或年份 球队 等级 名次 场次
94-95赛季 皇家马德里 甲级 - 11 5 1 5
96-97赛季 皇家马德里 甲级 - 1 1 0 0
99-00赛季 皇家马德里 甲级 5 38 16 14 8
00-01赛季 皇家马德里 甲级 冠军 38 24 8 6
01-02赛季 皇家马德里 甲级 3 38 19 9 10
02-03赛季 皇家马德里 甲级 冠军 38 22 12 4
04-05赛季 贝西克塔斯 超级 - 17 8 5 4
08年7月-至今 西班牙 国家队 - 34 32 0 2

  (永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