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10年内不会再出新西班牙 宫磊:这是FIFA的胜利

2010年07月12日06:3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西班牙人来说,这是历史性的时刻,“斗牛士”军团的技术足球终于站在了世界之颠。颁奖仪式结束后,两位主持人与评论员张路、宫磊一同评论了这历史性的时刻。“这是国际足联的一次胜利,早前国际足联开始倡导足球比赛的观赏性和持续性,而代表这种打法的西班牙队夺得了世界杯,今后像西班牙这样的技术型球队和技术型打法会逐渐开始吃香并流行。”宫指导首先从今后足球流行的趋势开始了点评。

  而张路指导则高度赞扬了冠军西班牙:“恐怕今后10年之内,都不会出现像西班牙这样的,将技术足球和进攻足球结合的队伍了。而这届世界杯决赛,又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的对碰,一边是代表技术足球的西班牙队,一边是代表力量型打法的荷兰队,这是绝对是一场经典的世界杯决赛。”

  “荷兰人把他们的力量和速度,容纳到了他们实用足球的理念中。综观整场比赛,可以说是上半场是荷兰人占据优势的,尤其是上半场的后半段,他们一度压制了西班牙队,但很可惜的是,几次绝佳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而且罗本的那次单刀,严格意义上说应该是本场比赛,双方的第一次绝对机会,但是很可惜球没有进。如果此球一进,那么历史会重新书写,荷兰队甚至有可能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张指导继续点评道。

  接下来宫磊把话题转移到西班牙:“可以说,整场比赛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发挥最为正常,该传则传、该射则射,丝毫不拖泥带水。而荷兰一方,范马尔维克的换人并不能够算是成功,海廷加的被罚下,算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不过,本场比赛英国裁判韦伯的表现和对比赛的控制,并不能算的上出彩。感觉有点先紧后松,尤其是德容踢阿隆索的那一脚,可以赶上柔道或者跆拳道了。”张路张指导补充道:“但也可以理解,要组织西班牙的技术足球,荷兰队也只能用犯规来遏制,可以说本场比赛西班牙给人以最为进步的地方不是他们的进攻,也不是防守,而是‘耐心’,他们就像是斗牛士一样一步步在消耗掉敌人的斗志,随着比赛的延续,西班牙的优势就开始逐步体现,一直到加时赛的时候,才完全掌控了比赛,占据到绝对的上风。”

  对此,主持人张斌绝对赞同。“没错,但西班牙队迟迟无法打开局面,比分迟迟不能改写的时候,我还特意留意了哈维的位置,他的位置丝毫没有前提,依然不急不燥在和敌人周旋,和伊涅斯塔始终保持着位置差,这就是本场比赛西班牙给人的统治力。”

  最后,话题转移到了中国足球身上。“西班牙的风格值得国足学习,中国足球要发展,要从青少年开始抓起,注意从技术上战术上的培养。”宫指导抛砖引玉的说道。“本届世界杯德国人的崛起给人的启发是:必须同时有一批新秀的脱颖而出和爆发,才能给一支球队以质的飞跃,才能够在球场上有所建树。而西班牙同样如此,他们在国内的天才球星的储备甚至也远远多于德国。”

  “足球文化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因素,就比如说今天西班牙队的斗牛士打法,一步步瓦解对手的斗志和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宫指导继续说道。“其实可以这样,中国足球可以因地制宜,比如北方人身高高大,就可以学习荷兰足球;南方人技术细腻,完全可以模仿西班牙;然后再到国家队内融合,采百家之长。说实话,现在国内16岁以下就练足球的人肯定不会超过5万,而这个数字达到100万的时候,中国足球就真正腾飞了。”

  (陈驰)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