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斯克:西班牙配得上世界杯冠军 小白:夺冠难以置信

2010年07月12日06:2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2时30分,第19届世界杯决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打响,西班牙经过加时1比0击败荷兰,成为第8支世界杯冠军球队,也是首支在欧洲以外夺冠的欧洲球队。下半场,罗本单刀被卡西利亚斯神勇化解。加时赛,替补法布雷加斯也错过单刀,伊涅斯塔终场前上演绝杀。

  西班牙是第4支杀进世界杯决赛的欧洲卫冕冠军,1970年意大利和1982年西德都功败垂成,只有1974年西德成功登顶,当时击败的对手也是荷兰。在世界杯历史上,冠军队总进球从未少于11个,而西班牙在决赛前只进7球,荷兰则打进12球,仅次于德国。

  两队此前交锋9次各胜4场,荷兰近4场保持不败(3胜1平),最近交锋是2002年3月在鹿特丹1比0胜,但在世界杯上还是首次碰面。战胜荷兰夺冠之后,博斯克成为继里皮之后第2位夺得过欧洲冠军杯和世界杯的主教练。

  赢下决赛后,西班牙老帅博斯克异常兴奋,“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但是我们有很多非常出色球员,他们知道怎样去解决所面对的难题,我们抓住了最好的机会,西班牙队配得上世界杯的冠军。”

  博斯克认为比赛已足够精彩,“我们本应该再进几个球,但是这个比分已经足够了。对我来说,这是非常美好的一天,我为西班牙队而骄傲。”

  同时,博斯克也不忘感谢对球迷的感谢,“上半场我们踢得很艰难,但下半场我们获得了很多的机会。非常感谢球迷的支持,他们帮助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巴萨中场伊涅斯塔为西班牙打进制胜球,在接受采访时,小白完全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之中,“太难以置信了!太难以置信了!”巴萨中场用两个“难以置信”宣泄心中的喜悦,“世界杯夺冠的感觉难以形容,我们几乎耗尽了全部的力量。我们为此而付出了长期艰苦的努力,这是一项最艰难的工作,但是我们完成了这个不可完成的任务,我们正尽情享受这种畅快的感觉。”(WZ)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博斯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