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队比利亚错失金靴奖 哈维受困对手粗野踢法

2010年07月12日06:24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在决赛之前,卡西利亚斯已经创造了313分钟不丢球的纪录。这个成绩也让他成为西班牙世界杯历史上不丢球纪录的保持者。与荷兰的比赛后,卡西利亚斯把纪录又扩大了120分钟。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神勇的卡西利亚斯拯救了西班牙,率领球队站在了世界之巅。

  第33分钟,卡西利亚斯在看到队友普约尔倒地的情况下,故意将球抛出,而恢复后,德容在中场开出一记大脚,但就是这样一个“回传”球,险些越过站位靠前的卡西,幸好他奋力伸手将球托出了底线。扑出这个球后,转播镜头定格在卡西利亚斯身上,西班牙第一门神恐怕也在心里吓了一跳。值得一提的是,荷兰人并没有趁火打劫,他们礼貌地将角球踢还给了西班牙队。

  因为是决赛,两队并没有把所有的兵力都放在前场,后防线均是有些顾忌,不过,中场却成了两队的必争之地,第45分钟,罗本在右路强行内切后的一脚远射再次让卡西惊出一身冷汗。

  下半场比赛中,荷兰队耐心打起了反击。罗本先后获得过两次单刀球的机会,一次被卡西利亚斯倒地用脚挡出,一次在射门前被卡西出击拿到。

  进入加时赛,卡西利亚斯继续力保球队球门不失,斯内德的任意球也没能给他造成威胁。当伊涅斯塔进球后,卡西利亚斯激动得哭了起来。

  两年前的欧洲杯,卡西利亚斯就率领西班牙队捧起了冠军奖杯,作为队长,卡西再一次第一个捧起了大力神杯。“小时候我就梦想着有一天以队长的身份,帮助西班牙队捧起世界杯的冠军奖杯,现在终于实现了,这是一个美妙的结局。”卡西利亚斯说。(田欣欣)

  比利亚 你去哪里了呀

  连续两场比赛没有建树错失金靴奖

  孙海光

  本报讯 “如果让我选择,金杯是首选。冠军是最重要的,独一无二。”开赛前,打进5球的比利亚有望争夺金靴奖,但他更希望球队夺冠。天遂人愿,比利亚未能继续改写进球数,但西班牙却在南非捧杯。

  决赛前的6场比赛,西班牙队打进了7个球,比利亚一人就包揽了5个,足见其攻击力。开场前15分钟,西班牙队攻击火力十足,大部分射门都是由比利亚完成。

  西班牙队开场后的战术很明显,就是利用比利亚的速度和灵活,打荷兰队的身后。开场仅仅6分钟,比利亚便已经有了两次越位。两次越位后,比利亚在第9分钟,反越位成功,但被出击的斯特克伦伯格将球没收。第12分钟,比利亚禁区内凌空射门,打在边网上,错失了西班牙队开场后最好的一次机会。

  由于受到荷兰的重点盯防,加上中场未能提供有力支援,比利亚大多数时间里碌碌无为。90分钟比赛里,比利亚原本有机会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第70分钟,替换上场的纳瓦斯右路突破传中,荷兰队忙中出错漏掉了球,比利亚后点起脚,近在咫尺的射门却被对手挡出。

  加时赛中,博斯克调整了球队的战术,他用托雷斯换下了比利亚,这使得葫芦娃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数定格在了5个。(孙海光)

  佩德罗这一次未闪光

  第60分钟被纳瓦斯替换下场

  郑淇

  本报讯 巴萨小将佩德罗在半决赛中损失了1300美元,破财消灾,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看到他的遭遇后,也不忍剥夺他在决赛首发的位置,佩德罗继半决赛之后又一次首发,将托雷斯结结实实按在板凳上。

  刚开场西班牙气势凌人,开场12分钟就有三次威胁射门,不过都与佩德罗无关,西班牙虽然控球能达到60%,但佩德罗和哈维几乎无法形成联系,再加上荷兰接下来采取的压迫式防守,让西班牙中前场球员很不适应。

  之后佩德罗尝试个人在边路突破,虽然博斯克将他安在了左路,但佩德罗频繁回到右路拿球后想内切,荷兰的防守很到位。之后他又尝试了新的方式,当比利亚顶上前时,佩德罗就埋伏在比利亚的身后类似“影子前锋”,第38分钟佩德罗在中圈靠前拿球,他带球快速跑动,面对四名荷兰球员上前包夹时,佩德罗推射,皮球偏出右侧立柱。这是佩德罗上半场惟一一次射门。

  由于西班牙中前场脱节严重,比利亚和佩德罗都有意识位置后撤,当佩德罗和哈维、伊涅斯塔更接近时,队友也有意把皮球传给佩德罗,因为比利亚在看防下寸步难行。第40分钟,拿球的佩德罗被“绞杀”。跑动和突破都无为后,佩德罗第60分钟被纳瓦斯替下。(郑淇)

  哈维受困对手粗野踢法

  开场短暂闪光之后未能再有出色表现

  和冠欣

  本报讯 西班牙队的大脑哈维本场比赛并没有太出色的发挥,开场后短暂闪光后便陷入低迷。

  比赛开始后哈维进入状态很快。上半场第5分钟,他在前场右路开出任意球,精准地找到禁区内的拉莫斯,后者甩头攻球门右角,荷兰门将做出了一次世界级的扑救。第12分钟,哈维发出战术角球,通过两脚传递后,队友传远点找到比利亚,后者凌空射门打到边网上。哈维的每一次拿球都能制造出威胁,逼迫荷兰中场球员的防守动作渐大。第39分钟,哈维轻松趟过范博梅尔,后者背后犯规。

  盯住哈维是西班牙所有对手的共识。本届世界杯决赛之前,哈维6场比赛首发,共传球570次,传威胁球25次,均为世界杯所有参赛球员首位。而且他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1%。但哈维至今没有进球,只有两次助攻。

  数据并不能代表哈维的重要性,世界杯金球奖提名才证明了其价值。然而哈维对个人荣誉并不看重,赛前他称:“能被国际足联提名金球奖是荣耀的事。”本场比赛哈维和另一金球奖提名者斯内德的直接对决不多,在荷兰中场的重点盯防下,哈维下半场没能制造太大威胁。

  (和冠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