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升级“纯金葫芦娃” 西班牙可比肩齐达内的法国

2010年07月12日06:15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比利亚

  球队:西班牙

  生日:1981年12月3日

  身高:175cm

  体重:69kg

  俱乐部:巴萨

  位置:前锋

  世界杯成绩单

  出场:7次

  进球:5球

  助攻:1次

  “命运的安排比我们希望的还好。你看那儿,桑丘·潘萨朋友,就有三十多个放肆的巨人。我想同他们战斗,要他们所有人的性命。”与风车搏斗前,堂吉诃德义薄云天。

  如你所知,他是一个悲情人物。世界杯决赛,上演了另类的西班牙骑士战荷兰风车。结果云泥之别,这一次“堂吉诃德”笑到了最后。比利亚就是这个骑士,他可与助他一臂之力的哈维肆意欢呼,他只手之力为西班牙足球实现历史性突破。

  两年的欧洲杯,比利亚就与哈维一起让西班牙斗牛士笑傲欧罗巴。比利亚攻进4球,哈维则是球队的进攻发动机。新科欧洲冠军的头衔让西班牙成为了南非世界杯夺冠头号热门。世界杯之前,西班牙12场不败。

  但首场比赛,他们就成为了冷门的牺牲品,倒在瑞士人冰冷的枪口之下,殷红的鲜血渗了出来。英雄往往拯救球队于危难之际。与洪都拉斯的比赛,比利亚的两个进球见血封喉,帮助西班牙摆脱了“大热必死”的魔咒。

  小组最后一场,与智利的生死战,比利亚再下一城,斗牛士碾过智利人的躯体,闯进淘汰赛。与葡萄牙的八分之一决赛,对于斗牛士而言是一个生死考验,对方同样明星云集。哈维与比利亚珠联璧合,后者为前者送出了绝世妙传,比利亚没有辜负哈维的好意,绝杀葡萄牙。

  下一轮对阵巴拉圭,又是比利亚,最后时刻上演了绝杀,只手之力推着西班牙前进。半决赛,面对锋芒毕露的德国,哈维亮剑,他的角球助攻普约尔绝杀日耳曼战车。1球绝杀仿佛成了西班牙队的代名词。

  两年前,比利亚就用4粒进球让西班牙成就了欧洲之王。如今,在南非的初冬里,比利亚又一次以自己为燃料点燃了西班牙斗牛士的激情。接连斩获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如今的这支西班牙可以比肩齐达内时代的法国队。(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