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之后又一名帅跨入神殿之门 博斯克把神话写进历史

2010年07月12日05:5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夺得世界杯后,博斯克成为了先后夺得欧冠和世界杯冠军的第二人。与卡佩罗、里皮、邓加、马拉多纳的熠熠生辉不同,世界杯冠军的主教练博斯克,形象没有那么光芒四射,不过,胡子教练在自己的国家队,却拥有其他主帅,包括世界杯夺冠的历任主帅,都无法比拟的数据。2008年欧洲杯之后,范马尔韦克和博斯克接过巴斯滕和阿拉贡内斯的教鞭,分别成为荷兰和西班牙队的主帅,可以说,两人在成为国家队主教练后,都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不过相比之下,还是老帅博斯克更胜一筹。

  在战胜荷兰队后,博斯克执教西班牙国家队的战绩已经高达32胜2负,在这34场比赛中,斗牛士只输掉了其中的2场,这样的成绩无疑令人肃然起敬。博斯克的球队的胜率是无人能及的。他一路走来,一路播撒胜利,开局就是13连胜,超越任何新帅的开局。统计表明,此前世界杯夺冠主帅最高的胜率,也只有73.21%,这一纪录由1958年带领巴西队夺冠的维森特·费奥拉创造。其他的名帅,2002年带来巴西队夺冠的斯科拉里,在任上胜率只有69.23%,1994年带领桑巴军团夺冠的佩雷拉,胜率56.88%,2006年带领意大利夺冠的里皮,胜利更是只有50%。而博斯克的球队胜率高达94%。

  世界杯几乎每场比赛,博斯克都有妙笔生花的换人。本场比赛,老帅的临场的调动依然发挥巨大作用。比赛第60分钟博斯克用纳瓦斯换下上半场表现不佳的佩德罗,这个换人效果非常明显。纳瓦斯在右边路的犀利突破吸引了对方的多名队员防守,为中间的队友拉出了不少空间。下半场,西班牙队的进攻更加流畅了。此后,博斯克又将法布雷加斯和托雷斯换上场,法布雷加斯让西班牙队的进攻更加顺畅,而且还获得过一个单刀机会,而托雷斯上场后与法布雷加斯也策动了伊涅斯塔的绝杀进球,再没有比这更好的换人了。西班牙在这场极其困难的比赛中笑到最好,历史上首次成为世界之王,博斯克也为自己光辉的执教履历增加了最重要的一笔。

  慈父般的性格、温和的执教方式,老帅博斯克率创造了神奇的纪录。能将明星云集的斗牛士们拧成一股绳,博斯克靠的不仅是高超的指挥艺术,还有博爱的人格魅力。相比其他豪门球队,西班牙队更衣室从未传出过不和谐的新闻,很大程度在于博斯克的睿智,博斯克能很好地维持更衣室的平衡,并赢得了球员们的拥戴。一个稳定、团结的环境,才是博斯克为人才济济的西班牙队所带来的最大财富,而做到这一点,靠的正是他惜才、爱才、善于用才的博大胸怀。(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