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击碎90年黑色宿命 新王面前三大魔咒统统失效

2010年07月12日05:4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补时阶段,伊涅斯塔的绝杀把西班牙送入了天堂。90年来,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斗牛士终于站到了世界的顶点。

  1比0击败荷兰,使西班牙队压倒了1970年的巴西队,成为世界杯有史以来平均年龄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西班牙战胜了自己,也攻克了诸多足坛魔咒。此前的18次决赛中都有阿根廷、巴西、意大利和德国四支球队中的一支或两支参加。西班牙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第八个新冠军,将战胜了世界杯在非欧洲举行,欧洲球队不能夺冠的魔咒。

  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历史上,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在首场比赛输球的情况下能够捧起大力神杯,但博斯克的西班牙队终结了这个历史。

  此外,作为欧洲冠军,自1974年前联邦德国队连续在两届比赛中伦元捧杯之后,再也没有欧洲冠军能够完成这一伟业,但如今年轻的西班牙队击破了这道36年的魔咒,在红色的战袍上留下了永恒的“一颗星”。

  博斯克曾说:“获得世界冠军,是对球员这几年来努力表现的奖励。这是一支对冠军充满饥渴的球队,我们要在世界面前展示这种力量。”90年来,西班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一直扮演着“弱者”,或者因为裁判,或者因为丢掉绝杀机会,或者被对手偷袭。西班牙媒体说,这是一支被下了咒语的球队,现在“西班牙史上最强的一代”(卡西利亚斯语)凭借着对这种欲望,战胜宿命的渴望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在强大的信念支撑下,种种宿命和魔咒统统失效,这一次,他们终于完成了登基,成为世界之王。(何塞)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