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涅斯塔感人一幕令人潸然泪下 进球献天堂的对手

2010年07月12日05:3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伊涅斯塔感人一幕令人潸然泪下进球献天堂的对手

伊涅斯塔衣服上写着“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西班牙队在一场120分钟的鏖战中,凭借加时赛第116分钟伊涅斯塔的进球而击败荷兰队夺冠。所有的西班牙人欢呼庆祝,同时他们也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伊涅斯塔在进球之后,脱下球衣,露出白色的内衣,内衬衣上写着“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DANI JARQUE SIEMPRE CON NOSOTROS)”。伊涅斯塔眼含着泪水奔向角旗边庆祝,而他衣服上的这5个字母,更让全世界人民为之流泪。哪怕是最后伊涅斯塔为这一次脱衣而吃到黄牌,他也要将这句话展示给全世界的球迷们。

  哈尔克是前西班牙人队队长,这位1983年1月1日出生的希望之星,在2009年8月9日凌晨,因为心力衰竭而死亡。哈尔克是土生土长的加泰罗尼亚人,是西班牙人队的队长,他的离去,是西班牙足坛的一大损失。

  当哈尔克去世之后,球迷们自发到西班牙人的主场为死去的哈尔克点起蜡烛。而来自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等其他俱乐部的球迷们,也自发地为哈尔克悼念。整个西班牙足坛的俱乐部、球员、教练们,都处在深深地哀痛之中。

  现在,当西班牙队站在世界之巅,夺得历史上第一座世界杯奖杯的时候,球员们没有忘记哈尔克。伊涅斯塔没有忘记他的兄弟——尽管巴塞罗那俱乐部和西班牙人队是同城死敌。在足球的世界里,同城死敌高不过生死,哈尔克的离去,是所有足球人的哀痛,而西班牙队的夺冠,也是所有西班牙人的荣耀,包括死去的哈尔克。

  伊涅斯塔进球之后,卡西利亚斯、皮克等人在后场潸然泪下;这些泪水,为胜利而流,也为哈尔克而流。一年前,劳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为哈尔克的死流泪,那代表着整个西班牙人的眼泪;伊涅斯塔的“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也是整个西班牙人的声音。

  (伊雷克森)



更多关于 哈尔克 伊涅斯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