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杀!绝杀!小白一人托起世界之王 今天请叫他传奇

2010年07月12日05:2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决赛,伊涅斯塔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和超强的影响力,一举迈入了传奇的行列。两个赛季前的冠军联赛半决赛客场对切尔西的比赛,伊涅斯塔是用自己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迈入了巨星的行列,而现在,他已经成为活着的传奇。

  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都有一定程度的伊涅斯塔依赖症。伊涅斯塔不在或者受伤病困扰的时候,西班牙国家队踢得就比较难看,而一旦伊涅斯塔恢复神奇,西班牙国家队也就恢复了神奇,说这是纯粹的巧合恐怕没有人相信。一位球员能让球队在一定程度上依赖自己,这说明这个球员的水平确实到了高超的地步。 西班牙有“伊涅斯塔依赖症”,这证明伊涅斯塔的水平已经与梅西以及辉煌期的齐达内不相上下。西班牙对荷兰的比赛,在哈维被对手抑制的情况下,是伊涅斯塔一人撑起了西班牙队的天地。

  加时赛是伊涅斯塔一个人的比赛,他在前场极为活跃,左突右冲,给荷兰制造了极大的威胁,多次赢得任意球的机会。荷兰人防不胜防,伊涅斯塔最终用一脚漂亮的射门,打破了荷兰人几乎要成功的窒息战术。伊涅斯塔有着非常出色的位置感,他能带动球队的节奏,带动队友跑动起来,对方防守球员也因此变得无所适从。伊涅斯塔能给西班牙队带来纵深,带来局部上的人员优势,他既能突破,又能传球,被媒体称为是哈维与梅西的结合体,敢于在最前面冲锋陷阵,也善于从第二排插上袭击对手,要么寻找配合,要么致命传球,要么完成远射,这样多功能的球员实在宝贵。

  专家们认为,伊涅斯塔唯一的问题,就是他没有C罗、小罗、梅西这些巨星的媒体关注度,这让他虽然有巨星的水准,却没有巨星的地位。但足球不会一直不公平,伊涅斯塔的价值逐渐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对西班牙的比赛最后时刻拯救球队后,肯定会有全世界有许许多多的媒体歌颂他,并从此将他列入传奇的行列。

  因为性格的缘故,伊涅斯塔在球场下显得谨慎低调,但在球场上,他不会给自己设置任何的限制,只要上场,他就要给球队提供水准和牺牲精神,无论是在西班牙还是在巴萨,伊涅斯塔都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可替换,两支顶级球队尽管人才济济,却找不到另一个像伊涅斯塔这样的能将宽阔视野、精妙传球、巧妙突破以及不懈奔跑和致命一击结合在一起的球员。

  媒体称赞说,西班牙队像是从另外一个星球来的球队,他们的技术水准明显超过其它球队,伊涅斯塔就是球队最重要的动力之一,这位小个子球员像发动机一样,躲藏在结构深处,默默为球队做贡献。从伤病中走出后,随着淘汰赛的深入,伊涅斯塔非但没有显得疲惫,反而进入了自己的巅峰期,他持续发挥自己的高水准,为球队在各条战线上前进提供着最新鲜的能量。世界杯决赛,伊涅斯塔更是在最后时刻打入价值连城的进球,更令人称赞的是,他还要把进球献给了逐渐被大家遗忘的、猝死前西班牙人球员哈尔克,可见他有情有义。

  “小白”没有张扬的性格,也没有英俊的外貌,有的只是对足球的热爱与无穷无尽的热情,现在看来,伊涅斯塔不但有望夺得世界杯金球奖家,还有望夺得欧洲金球奖。(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