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德拉亮相决赛现场出席闭幕式 数万球迷起立鼓掌

2010年07月12日01:2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曼德拉亮相决赛现场出席闭幕式数万球迷起立鼓掌

曼德拉(左)出席闭幕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010南非世界杯决赛现场,当闭幕式结束,现场灯光出现亮起时,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出现在了球场。

  当现场灯光亮起时,曼德拉坐在特制的车上,来到球场中央。曼德拉向现场的数万球迷挥手致意,现场的球迷们看到这一幕时,不约而同地起立鼓掌,向伟大的曼德拉致意。

  曼德拉现年91岁,曾任南非总统,是伟大的反种族歧视的斗士,在南非乃至全球都有着极高的威望。由于身体原因,曼德拉没能出席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但在闭幕式上,现场数万球迷和全世界几十亿电视观众们终于目睹了这位伟人的风采。

  曼德拉没有讲话,但他一直在微笑,并挥舞着手臂,向现场的球迷们表达南非人民的问候。此前曼德拉的孙子曾批评FIFA要求曼德拉出席闭幕式的做法,并坚称“一切决定都只能是曼德拉自己做出,要看他的睡眠情况,心情等”。但曼德拉的最终出场,打消了这种顾虑,曼德拉老人微笑着,非常高兴地向球迷们挥手,而球迷们也自发地起立,用掌声来回报这位伟人。(伊雷克森)

更多关于 曼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