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克:向斗牛一样刺死荷兰 不期待进球后卫职责是防守

2010年07月11日23:3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据西班牙先锋报报道,明天凌晨南非世界杯决赛大幕即将拉开,先锋报记者采访了西班牙中后卫皮克,他在比赛前说:“如果想在决赛中痛击荷兰人,那么就要像斗牛士那样,连续刺死荷兰人,让他们在比赛中没有任何还手的能力。”

  当记者问:“巴萨老队长普约尔在半决赛攻入一粒进球帮助西班牙获胜,那么球迷应该期待您在决赛中攻入一粒进球吗?”

  皮克回答说:“能进当然好,但是进球是前锋们干的活,好像不是我们该干的,虽然普约尔打进了一粒非常漂亮的入球,但是我们是后卫,我们应该保证球队的后防线更加的牢固,保证我们的大门0失球,我们也是球队中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已经连续三场比赛0失球。”

  “如果普约尔决定退出国家队,那么你有什么对他说的吗?”

  “我希望能留住他,虽然我不知道他是怎样考虑的,但是有他在我的身边搭档,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我跟他学习了很多东西,他有很多的防守经验,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后卫之一。”

  “你想好怎么庆祝胜利了吗?”

  “我从未想过这些事情,我不太迷信,但是我想赢得胜利,当我们确定可以赢得胜利的时候,我会好好想想怎样庆祝,如果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赢得大力神杯那将是最大的骄傲,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做到这些的,我现在很享受,我希望我们能做到。”

  “西班牙队已经走到决赛,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如果输了比赛……”

  “是的,如果杀进了决赛又输掉了比赛那真是一件糟糕的事情,毫无疑问,如果输掉了,那么真的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但是我们不会因为输掉一场比赛就失去了我们在球迷中的良好形象,如果我们是亚军,那么也将是令人难忘的,我们第一次打入决赛,我们在享受着胜利带给我们的喜悦,我们也在努力的创造历史。”

  “在比赛中应该怎样防住罗本和斯内德?”

  “要在比赛中高度集中,让他们没有喘息的空间,不给他们留有任何活动的空间,从他们开始拿球,我们就要对他们进行凶狠的逼抢,我们有最出色的后卫,可以保证球队在后场的防线,当然我们也会不断的给对手制造压力,还有我们可以控制比赛的节奏,如果他们不能控制住比赛的节奏,那么他们也无法给我们制造太多的威胁。”

  “西班牙踢的是攻势足球,但是在表现的更出色的是后防线?”

  “我不知道哪些更出色,这只是球队防守的真实水平,我们是一个团队,后防线是球队最基本的保证,只有后防线稳定,才可以使一个球队变得更有威胁。”(夏天)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