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全国“全副武装”迎接决赛 荷兰向对手赠花示好

2010年07月11日19:27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马德里7月11日电(记者冯俊伟)“斗牛士军团,西班牙向你致敬”,“西班牙,胜券在握”,“一支4700万人的球队”,“历史选择了这支团队”,“一支模范团队”,“我们和红色军团在一起”,“为了世界杯,为了西班牙”……

  这是11日早上西班牙的《国家报》、《世界报》和《理性报》等主要报纸的一些醒目标题。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将于11日晚在约翰内斯堡与荷兰队争夺本届世界杯足球赛冠军。这是西班牙历史上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西班牙媒体认为,无论今晚是否获胜,西班牙已经是冠军了。

  马德里除在皇马的伯纳乌球场等传统的露天电视转播地点安装了电视大屏幕外,还首次在市中心的自然女神中心广场、以文化和休闲著称的雷科莱多斯大道和卡斯蒂利亚大街上安装了多块电视大屏幕,供球迷看球。预计今晚将有25万人在这些地点看球。

  首都马德里今晚将有2000名警察担任安全保卫工作,并在近郊地铁和市内地铁的主要进出口加强防守。地铁还将加强运力确保球迷从马德里自治区的四面八方到达市中心,并在深夜结束庆祝活动后顺利疏散。市中心主要街道上的公交交通将限行。

  可以说西班牙为了今晚这场历史性的比赛,已经做到“全副武装”:象征忠诚的红黄双色国旗悬挂的窗外和汽车上、飘扬在机关大厦和主要广场,而且商家还抓住商机制作了一切能够穿戴在身上的物品。从红黄双色的皮鞋、上衣,到裤带、手链、手表、项坠,甚至指甲油的小瓶也包装成国旗颜色的了。还有红黄两色的小喇叭、围巾等,无处不是国旗的颜色,甚至连短裤都是红色镶黄边的,真是从里到外,从上到下,都是西班牙的象征。

  这可能就是足球的魅力吧,它超出了体育的范畴,它意味着商机,意味着凝聚和团结,意味着将健美、艺术、想像、智谋、高尚情操等外在美和内在美这许多看似跨领域的知识融合在一起,让人充满期待、不知所措,又如醉如痴。

  世界最大花卉出口国荷兰是今晚红色军团的对手。荷兰驻西班牙花卉促销办事处宣布今晚将向在自然女神广场看球的球迷赠送9万枝鲜花助兴,而同时在2000公里之外的荷兰向球迷赠送4万枝鲜花,目的是通过鲜花和体育使两个国家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并祝福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这个活动得到了马德里自治区和马德里市政府及荷兰驻西班牙大使馆的支持。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