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内部预测决赛:我们不是八爪鱼 西班牙4比3

2010年07月11日18:42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深圳晚报内部预测决赛:我们不是八爪鱼西班牙4比3


  章鱼哥火了,因为它预测得很准,也因为它的预测全世界都知道。

  其实我们身边也不乏预言高手,世界杯开始之前,本报30余位同事各自抱定球队,等到决赛开始之前,尚有七人“存活”。这里需要隆重介绍梁群同学,西班牙拿欧洲杯她说中了,巴萨拿欧冠她也说中了,只差一场比赛,她就将实现大赛预言“帽子戏法”。还拜什么“章鱼哥”,我们都拜“凉子姐”。

  西班牙阵营

  ●许佳(美术编辑)

  要说伪球迷的话,那我绝对算是一个。世界杯对于我来说就是又可以和大家在一起凑个热闹了,仅此而已。

  当然也是有空才会看一下现场直播的,至于转播,进球瞬间,都不如看下最后比分来的直接。至于为什么会猜西班牙队获胜,那肯定是没什么正当理由的。我既不了解这支队伍过去的业绩,也不清楚将来的形势,甚至连队伍里面有没有几个为之尖叫疯狂的帅哥都不认识。

  只是在一次晚饭时间,记不清是哪个耳朵听老公说,西班牙队是32支队伍里球员价值最高的一个哦。对,没错,就是这个!什么是成功人士你知道吗?成功人士选东西从来都只选最贵的,不选最好的。所以我选择西班牙队的口号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贾志刚(体育部副主任)

  西班牙在上届欧洲杯上的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已经从单纯追求场面上的好看转变到注重防守,而他们的控球非常厉害,几乎可以说是无敌于天下。更重要的是,拿到欧洲杯冠军之后,西班牙人的自信心得到增强。

  欧洲杯之后,西班牙队的状态一直维持得很好,阵容打法都基本保持稳定。基于这样的原因,西班牙队完全具备了夺取世界杯的实力。

  与往届世界杯不同,这届世界杯上没有实力超强的球队,特别是欧洲球队中,能够与西班牙队比肩的球队几乎没有。而西班牙队的打法代表了世界足球发展的方向,因此,无论从什么角度说,西班牙队夺冠都是合理的结局。

  ●方舟(体育部记者)

  从小喜欢熬夜,所以跟西甲对的上点。夜深人静的时候,那些细腻甚至有些黏糊的足球不仅没有让我犯困,反而让我越看越精神。一直觉得这个诞生过毕加索的国度,在足球领域有着最丰富的艺术细胞。

  选择西班牙纯粹是出于感情倾向,说实话一开始我也不看好他,总觉得跟两年前比要缺点什么,或许是没有塞纳,或许是托雷斯不在最佳状态。但是从他们放倒德国人的那一刻起,我就坚信即便还缺点什么,他们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

  决赛在我眼里是捍卫信仰的圣战,荷兰足球也曾让我痴迷,他们原本应该跟西班牙人共扛艺术大旗,但是他们选择了背叛,所以西班牙人有义务给他们上一课。

  ●姜应辰(体育部实习生)

  冠军=实力+运气。运气无法预知,但实力一直摆在那。在我看来,选择西班牙就意味着你已经占了两项决定因素之一。

  关于这点,大家应该会更相信名宿们的评价,而不是听我扯淡。我要提醒的是名宿们的说法五花八门,要参考名宿的意见,首先得对名宿本身有个甄选。

  我认为,像贝利、贝肯鲍尔这类半个世纪之前踢球的人的意见就大可不必听了,倒不是说乌鸦嘴什么的,而是我质疑这些个元老对于足球的理解程度。现代足球无论从技战术上还是球员的身体素质上都比过去强太多,我相信现代球员对足球的理解也绝对比元老们要深刻得多。

  于是乎,我选择听从齐达内的意见——球员时代是“大脑”,说明他脑子不错;在皇马踢过球,对西班牙够了解;退役不久,还跟得上潮流。他说“能战胜西班牙的球队就是最后的冠军”,言外之意自然是西班牙近乎无敌,所以我选了西班牙。

  荷兰阵营

  ●梁群(副刊部编辑)

  报社是一个永远不缺乏球迷的地方,为了娱乐,在世界杯小组赛开始之前,报社里的真球迷、伪球迷、非球迷等进行了一场小赌怡情的活动:赌哪个国家是笑到最后的人。而我,把这一票投给了橙色军团——荷兰。

  荷兰进入8强,进入4强,最后进入决赛,我听到别人问我最多的是:“为什么选择荷兰?”

  答案很简单:比赛前,我回家问我家的家属,哪个队会赢,他告诉我的。所以,具体理由还是听他说吧:

  第一,荷兰队的踢法一改以往的全攻全守,虽然不好看了,但踢法更实际一点,带有功利的色彩;第二,主力队员罗本和施内德等主力球员的状态都很好,都是当打之年,身体状况和技术都在巅峰期;第三,球员的特点多元化,有远射的、有技术好突击能力强的,有勤勉的,有“干脏活”的……整个队伍的搭配比较合理,后防比较稳健;第四,队伍比较团结,教练组比较有针对性。

  这就是我的答案,究其原因,就是伪球迷的家里有一真球迷。

  ●徐霄杨(经济部主编)

  在我的工作电脑的页面,至今留存范佩西的涂鸦,红色的底纹上,有子宫,有蝌蚪一样的精子;还有八爪的章鱼和其它浮游生物。

  我喜欢范佩西的孤傲,确切地说是喜欢阿森纳的另类打法,所以就本能地希望荷兰队在世界杯走得更远。

  这几天,我用了好几次“本能”这个词语,有点不厌其烦。其实,喜欢一个球队,不用看数据,就是凭直觉凭热爱,来支持她,投她一票。至于谁谁说的荷兰队事不过三,荷兰队“千年老二”的历史让布拉特心酸,那都是扯淡。

  真的,我选荷兰队的初衷就是一种本能,觉得她有实力有魅力有能力有动力,就像我投注阿根廷队夺冠一样,我喜欢马拉多纳的喜怒哀乐,这与梅西无关,我真的别无选择。

  ●黎晓斌(体育部记者)

  踢到决赛,实力对比已经非常明确。你去问问范马尔维克和斯内德,他们都会承认:西班牙是比我们荷兰强。强又如何?

  拦在西班牙面前的魔咒有好多呢,欧洲杯冠军拿不到世界杯冠军、没有一支输过球的球队能最后夺冠……况且荷兰人是第三次打进决赛了,在荷兰语里“第三次”就是成功的那一次了。

  我不喜欢这支荷兰队,这是事实。但是在我出发去南非之前,我还是看好他能夺冠。西班牙太热,巴西太稳,荷兰算是博胆。到了最后,“稳胆”的栽在了“博胆”上,这是符合客观规律的。而一切似乎都在印证:曲终人散后,大家都说西班牙最好,但是冠军落在荷兰人手上。

  对付像西班牙这样的控制型球队,以毒攻毒是行不通的,你必须用一个支点去捅破这张网。德国人没有这个支点,而荷兰人有斯内德。他还有一个帮手叫罗本。实则虚之,让西班牙人搞不清楚哪个是真的,那时候网已经破了。

  西班牙踢得漂亮赢了我高兴,荷兰人踢得不漂亮赢了我赚钱。这就是我的心态。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