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可惜决赛对手不是意大利 罗马里奥是我模板

2010年07月11日14:0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足球》VS比利亚 记者李镇伯发自南非 地点,从瓦伦西亚市郊的帕特纳,到马德里市郊的拉斯罗萨斯,再到波切斯特鲁姆西北大学橄榄球场西班牙国家队世界杯营地;身份,从深陷转会漩涡的瓦伦西亚头牌,到刚刚加盟巴萨的新7号,再到南非世界杯最炙手可热的前锋;时间空间都在不断变化,但比利亚却总是老样子。和记者的三次对话,比利亚也没有让人觉得一丝变化,永远是那么冷静、冷淡甚至冷漠。

    [夺冠准备] "不会有疯狂的庆祝举动"

  《足球》:这是西班牙足球最好的机会,赢得世界冠军。

  比利亚:可以这么说,这是我们最好的机会,球队的状态很出色,两年来我们的成绩一直很理想,而且现在的球队比两年前更加成熟,我相信这会是改写历史的最佳时刻。

  西班牙状态越来越好,连克鲁伊夫都“放弃”了支持祖国……

  但这是世界杯,要想赢得冠军,你必须付出比往常更多的努力,我只能说,我们做好了准备,我们将为冠军而战。

  西班牙的分组相对不错,这对于你竞争最佳射手很有利。

  我尊重每一个对手。我的“竞争对手”有很多伟大的球员,我一定会争取赢得最佳射手,最佳射手和冠军,这将是最美好的回忆,和两年前一样,两年前的回忆仍让我很开心。在我的人生中,除了两个女儿的诞生,再没有什么回忆,可以胜过两年前的冠军奖杯和射手金靴。如果可以,我希望在南非可以重复两年前的经历。当然,如果只能在这两项荣誉中选择一个,毫无疑问,我会选择冠军。冠军是最重要的,独一无二。

  两年前的欧洲杯,你曾立下誓言,如果西班牙夺冠,你就剃光头,但西班牙夺冠了,你却食言了,为什么?今年如果夺冠的话,你还会有疯狂的庆祝么?

  这是一个秘密……如果我真剃了光头,塞达(比利亚的大女儿)肯定会哭得更厉害……今年?今年不会有这么疯狂的誓言了,因为我早就算不上是年轻人,那是年轻人才玩的游戏。如果夺冠,我会和队友们在哥伦布广场和球迷们一同庆祝,然后回阿斯图里亚斯,和老朋友们喝上几杯,或许会有些即兴的疯狂,但谁知道呢?

    [世界杯记忆] "忘不了恩里克满脸鲜血"

  你的偶像基尼,曾五次赢得西甲最佳射手,但他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远不如你,现在你不仅超越了基尼,甚至很可能在世界杯后就超越劳尔,成为历史第一。

  能够把我和基尼联系到一起,是一种荣誉,基尼对我的职业生涯很重要,尽管我从未在现场看过他踢球,但他是我儿时的偶像,成为职业球员后,他也给了我很多建议。劳尔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如果能够超越劳尔,会是无上的荣誉。是否会成为历史第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进球能够帮助球队在世界杯上笑到最后。

  那你关于世界杯最初的记忆是什么?

  1994年,1/4决赛,西班牙对意大利。塔索蒂把恩里克打得满脸都是血,但他居然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恩里克满脸鲜血走出球场的画面,让我至今难忘。作为阿斯图里亚斯人,恩里克是我的偶像,我无法接受这样的比赛,所以自那时起,我一直梦想着,有机会在世界杯赛场对阵意大利,如果是决赛,西班牙取胜,而且我进球,那将是最完美的复仇。

  但两年前你们曾在欧洲杯点球击败意大利,那也算快意恩仇了。

  的确如此,那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开心的一场比赛。赛后我和恩里克通了电话,他感谢我为他复仇,但我当时对他说,这是欧洲杯,两年后的世界杯,我会为他圆了当年的梦想,这同样也是所有西班牙人的梦想。不是说欧洲杯冠军没有价值,但这是世界杯,职业足球的最高理想,所有人都知道它比欧洲杯更重要,更有意义。

    [三个偶像] "罗马里奥是我的模板"

  那1994年的世界杯你只留下了仇恨?

  当然不是,还有罗马里奥!他是一名伟大的射手,那届比赛他在巴西的表现非常出色,他的每一个进球我都记得很清楚。而且可以说罗马里奥对我的职业生涯影响很大,他几乎是我在训练中的一个模板。

  所以你成了巴萨的球迷?那时的罗马里奥可属于巴萨。

  不是因为罗马里奥,而是恩里克和瓜迪奥拉,他们对我的影响非常大。恩里克是我的第一偶像,更是所有希洪球迷的第一偶像,后来他去了巴萨,我也习惯性的“追随”着他开始关注巴萨。另外,我喜欢看瓜迪奥拉踢球,我喜欢他的风格。告诉你一个秘密,当我还在少年队踢球的时候,房间里只有三个人的海报,恩里克、瓜迪奥拉和胡安内莱,恩里克和胡安内莱就不用解释了,他们都是阿斯图里亚斯人,曾效力希洪竞技,而瓜迪奥拉的,则完全是出于纯足球的喜好……

  听说你经常和瓜迪奥拉通电话,在国家队,也有很多来自巴萨的球员,这对你的影响大么?

  我们聊得更多是关于生活的话题,很少谈起足球。我崇拜瓜迪奥拉,不仅是在足球上,更在做人方面,他和恩里克是我人生的导师。国家队有很多来自巴萨的球员,这恰好说明巴萨是一家成功的俱乐部,国家队同样也有很多来自皇马的球员,因为这是西班牙,甚至是世界最大最成功的两家俱乐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比利亚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