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刺激西班牙经济 工业部长:经济复苏迎来转折点

2010年07月11日13:3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武一帆报道 西班牙队历史性地打入世界杯决赛,球迷热情空前高涨。各地政府纷纷在主要广场安放巨型电视屏幕,方便球迷观看比赛。反应最热烈的要数加泰罗尼亚和巴斯克两地。这支西班牙队主力大多来自巴萨,而巴斯克人阿隆索和略伦特也都表现不错,因此球迷数量激增。

  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恰好和西班牙潘普洛纳传统节日“奔牛节”时间重合,这让政府很伤脑筋,好容易才在狭小的城区内分置球迷区和奔牛区,互不冲突。各地还开始搭建庆功用的舞台、灯光架等设施,无论西班牙最终夺冠与否,回国后都会受到英雄般的礼遇。

  目前正值西班牙经济最不景气的时节,失业率飙升。但西班牙队的表现冲淡了人们对经济危机的担忧,西班牙工业部长甚至表示:“如果西班牙最终夺取世界冠军,将是国家经济复苏的转折点。”门神卡西利亚斯也说:“由于金融危机,很多西班牙人目前处境艰难,但我们打入决赛可以让大家开心一下,忘掉周围的处境。”网球名将纳达尔则说:“世界杯的胜利,将让这个陷入经济危机的国家带来快乐。”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