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斯克:90分钟内干掉荷兰 我儿子为庆祝都快乐疯了

2010年07月11日13:0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8决赛是略伦特,半决赛是佩德罗。决赛,谁会成为西班牙的又一位奇兵?7月9日,博斯克透了点口风:“荷兰和西班牙球风接近,彼此了解,因此大方向不变——门将、防线、3个中场和比利亚不会轮换。剩下两个位置,将在伊涅斯塔、托雷斯、席尔瓦、佩德罗和法布雷加斯等人中产生。”

  罗本是荷兰攻击线重要一环,西班牙媒体认为年龄较大、前6场一直首发的卡普德维拉盯防罗本可能体能不济,但博斯克不这么想:“你们(媒体)说阿韦洛亚体力充沛,但卡普德维拉本届杯赛没有出现过失误,所以我暂时没有换他的考虑。决赛,我应该使用状态最好的球员。”

  为皇马效力36年,使博斯克的用兵不同于前任、多带中小型球队的阿拉贡内斯。刻有深刻皇马烙印的博斯克,在控球理论上增加了进攻的多变性,纳瓦斯、略伦特和佩德罗都在不同比赛中出奇制胜过。但决赛毕竟不同,与荷兰一战,如何用好首发阵容中两个“灵活”名额,不仅要看球员到时的体能状况,更要看教练对比赛的设计。

  荷兰中前场球员个人能力很强,压制他们最基础的手段是分而治之。虽然荷兰同样以进攻细腻闻名,但他们的“快”不体现在整体推进,而体现在罗本、范佩西的个人突破上,这比德国潮水般的整体攻势容易对付。于是西班牙取胜的要诀不仅在于中场控球,更重要的是要将主战场开到荷兰一边。这样做的好处,是西班牙参与短传进攻的球员更多,能制造更多机会,也能将对手的进攻局限于罗本、库伊特等人的反击。

  罗本的复出给荷兰增加生气,但故意在左路给他留下空间,并让布斯克茨在中路堵住他游向中路寻找射门的可能,要比荷兰大部队涌向前场威胁小得多。

  近几场表现极佳的布斯克茨、阿隆索组合在决赛中责任重大,他们是对付罗本、斯内德的重要武器。伊涅斯塔同样不可忽视——尽管他在对德国的下半场体力不支,速度减慢,但他的控球技术和大局观,让他理所当然应占据首发一席之地。

  如果伊涅斯塔也占据博斯克两个“活动名额”中的一个,那么首发11人中就只剩1个席位了。那人将是谁?博斯克不会过早透露。但有一点可以预计,不管最后被选中的是佩德罗、席尔瓦、法布雷加斯还是托雷斯,西班牙肯定是针对荷兰的一个弱点,比如集中火力于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左路,或者速度偏慢的海廷加身后。

  “我儿子这两天都快乐疯了,他的唯一要求是庆祝胜利时让他和哈维,和国家队所有成员同坐一辆大巴。我的回答是,到时看情况吧。”博斯克挺乐观,但同时他又很谨慎,“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走好最后也是最关键一步,90分钟里拿下荷兰。比赛将十分艰苦,我需要我的球员精神高度集中,做好应付各种困难的准备。”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