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场上的蓝领工兵:西班牙缺劳模 库伊特愿当配角

2010年07月11日12:11   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队与荷兰队的世界杯决赛,是哈维、比利亚、斯内德、罗本等几大天才球星的PK,但红花还得绿叶衬,在两队中,一些配角的作用也不容小视。

  在谈到决赛的对手时,荷兰队前锋范佩西越俎代庖地发表言论说,法布雷加斯比布斯克茨更有资格出现在决赛的首发阵容中:“当你像法布雷加斯那么优秀时,你却只能坐在板凳上,这肯定是件令人痛苦的事情。我希望在周末的赛场上看到他,因为我更喜欢有挑战的对手。 ”

  事实证明,西班牙队的中场不缺乏天才选手,缺的是像当年塞纳一样的“劳模”,布斯克茨扮演的正是两年前塞纳的角色。布斯克茨虽然没有塞纳巅峰时期那种来一个断一个的霸气,可他仍不失为全队最为勤勤恳恳的幕后英雄。在西班牙本届世界杯的征途中,布斯克茨成为球队的中场扫荡机,其身高优势也在定位球攻防中贡献很大。就每场比赛的传球次数来说,他不比“呼吸机”哈维少多少,可以说是“斗牛士”攻防的一个重要中转站。

  荷兰队也有这样一位蓝领,那就是库伊特。库伊特虽然是左边锋,但防守起来干的却是左边后卫的活,所以无论是巴斯滕还是范马尔维克,都一定要给他一个主力位置。这个渔夫的儿子在球场上十分低调,甘愿为斯内德、罗本当配角,不夸张地说,“橙衣军团”走到这一步,固然靠的是前场的几位天才,但没有库伊特这样的老黄牛,再多几个天才恐怕也是白搭。

  □本报记者/李 翔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