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位最佳球员候选命运各不同 梅西吉安重在参与

2010年07月11日11: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斯内德,哈维,比利亚,谁将是南非世界杯的最佳球员?国际足联公布的10人候选名单中,闯进决赛的西班牙、荷兰两队占据了半壁江山,在半决赛中折戟的德国、乌拉圭共有三人入选,而阿根廷队梅西、加纳队吉安更像是陪衬,他们最终当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候选人:梅西 吉安

  重在参与

  从1982年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设立“金球奖”,即赛事最佳球员奖。值得注意的是,金球奖得主并非一定来自冠军球队,至今为止的前7届金球奖得主,仅有3名球员出自冠军球队,比例还不到一半。

  意大利罗西(1982,冠军)、阿根廷马拉多纳(1986,冠军)、意大利斯基拉奇(1990,季军)、巴西罗马里奥(1994,冠军)、巴西罗纳尔多(1998,亚军)、德国卡恩(2002,亚军)、法国齐达内(2006,亚军),这就是前7届金球奖的得主。

  上述球员均出自当届世界杯前四名球队,这就意味着梅西、吉安很难获得这一奖项。而最近三届金球奖均出自亚军球队,这似乎又表明这一奖项又有了“安慰奖”的味道。

  候选人:施魏因斯泰格 厄齐尔 弗兰

  有名无分

  德国球员施魏因斯泰格、 厄齐 尔,乌拉圭球员弗兰也是榜上有名,但这三名球员在世界杯征途中均没有特别具有决定意义的发挥,金球奖对于他们来说可能只是有名无分。

  事实上到现在,金球奖得主中仅有1990年意大利球员斯基拉奇来自非决赛球队,原因主要有二:斯基拉奇在当届世界杯上异军突起,表现突出;意大利是东道主。

  施魏因斯泰格、厄齐尔尽管成长迅速,但他们的崛起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巴拉克的缺阵,现在还称不上是德国队的绝对核心弗兰在乌拉圭队中虽表现突出,但未能率队杀入决赛,是一大遗憾,如果乌拉圭队闯进决赛,弗兰则极有可能获得金球奖。

  候选人:斯内德 罗本 哈维 伊涅斯塔 比利亚

  决赛定音

  斯内德、 罗本(荷兰)、 哈维、 伊涅 斯塔、比利亚(西班牙),这五名球员入选可谓实至名归,其中斯内德、哈维、比利亚三人中的一位更有可能成为金球奖得主。

  斯内德、比利亚在射手榜上并驾齐驱,他们也均进入决赛,而哈维作为西班牙队“大脑”,其整体表现也得到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

  此前曾有消息称斯内德已经被“内定”为金球奖得主,如果属实,这应该是奖励斯内德在连续多场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荷兰队杀入决赛。

  此外罗本、伊涅斯塔也同样有获奖可能。如果哪名球员在决赛中有上佳表演尤其是决定性的进球,他成为金球奖得主的可能性自然会大于其他竞争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