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荷终极搏杀谁是第八个王者? 金靴金球决战附加值

2010年07月11日11:30   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等待了12年之后,大力神杯终于要迎来一位从未捧起过它的新主人,世界杯历史上第八个冠军将会是谁?

  北京时间7月12日2时30分,风格相近、战术相似的西班牙队和荷兰队,将在能容纳近9万人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展开一场技术流顶级豪门之间的“控球极限战”。

  技术更加精湛、配合更加默契、传球更加难以预测的西班牙“斗牛士”,很可能会在这场巅峰对决中占据优势,而“橙衣军团”荷兰队要想摆脱“无冕之王”的帽子,在战术合理的同时,还需要一些运气。

  等了12年新冠军现身

  西班牙队和荷兰队是世界杯上最有名的两大“失意者”,实力历来不弱的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前的最好成绩仅为1950年的第4名,而荷兰队则凭借着在1974年、1978年的两个亚军获得了“无冕之王”的荣誉。

  明日凌晨,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人将和第三次有机会登顶的荷兰人进行一场必须分出生死的决斗,不管结果如何,世界杯历史上都将产生第8位霸主。

  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一共有7支球队曾经夺冠。巴西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1958年、 1962年和1970年他们三度夺魁,最终将金杯永久收藏。 1994年和2002年,桑巴军团又两度折桂,成为惟一一支5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

  此外,意大利队在1934年、 1938年、 1982年和2006年四度捧杯,德国队在1954年、 1974年和1990年三度夺冠,乌拉圭队在1930年和1950年两度捧杯,阿根廷人也在1978年和1986年两度捧起金杯,而英格兰队(1966年)和法国队(1998年)则各获得一次冠军。

  在南非世界杯的半决赛上,曾经的冠军球队乌拉圭队和德国队相继失利,而从未品尝过世界杯冠军的荷兰人和西班牙人则杀入决赛。

  金靴金球决战附加值

  这是荷兰队历史上第三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在1974年和1978年,橙衣军团曾经两次挺进决赛,但第一次他们被前西德队击败,第二次则输给了肯佩斯领衔的阿根廷队。 32年之后,荷兰人卷土重来,在范·马尔维克的率领下,放弃了赏心悦目的华丽路线,改走实用主义路线,终于走到了大力神杯的面前。

  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击败德国人杀入决赛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闯入世界杯的决赛。

  继2008年欧锦赛夺冠之后,西班牙人有望再度捧得一座金杯。这是西班牙队参加世界杯76年的历史上首度杀入决赛,西班牙队有望成为继1972年的西德队之后,第二支以卫冕欧洲冠军身份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

  2000年,法国队在拿到世界杯冠军后又完成了欧洲杯捧杯的壮举,这一幕有可能在西班牙人身上上演。历史上,西班牙队参加各项比赛决赛的战绩还不错,起码比荷兰队好——欧洲杯历史上他们3次进入决赛2次夺冠,1984年输给普拉蒂尼的法国。奥运会上他们也曾3次进入决赛,最终赢得了1992年奥运会的冠军。

  此番大力神杯之争,也是两队最佳射手对决的舞台。到目前为止,在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队的比利亚进了5个球,而荷兰队的斯内德也进了5个球,如果其中一人再获得进球,不仅有望帮助本队圆世界杯冠军梦,同时该球员还将是世界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

  本场比赛更是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最后对决,一般来说,最佳球员会在冠军球队(至少是决赛球队)中产生,西班牙队的哈维与荷兰队的斯内德,作为各自球队的中场灵魂人物,一旦本队夺冠,将基本锁定金球奖。

  特派记者 姚国繁电自约翰内斯堡

  首发预测:

  荷兰队 (451)斯特克伦伯格,范德维尔,海廷加,马泰森,范布隆克霍斯特,范博梅尔,德容,罗本,斯内德,库伊特,范佩西。

  西班牙 队(451)卡西利亚斯,拉莫斯,普约尔,皮克,卡普德 维拉,佩德罗,阿隆索,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比利亚。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