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号绝杀王!梅西也要仰望 低调天皇却谦称不配拿金球

2010年07月11日11:0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帕特纳体育城的对话中,比利亚曾提到,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进球,是两年前欧洲杯小组赛对瑞典的绝杀,但现在他有了一份新的难忘的回忆:1/4决赛对巴拉圭,比利亚在第81分钟时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当时我差点疯了,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知道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距离全场比赛结束的时间越短,比赛越辛苦,所以当我进球的时候,我已经意识到这将是决定胜局的进球,所以非常开心……”在比利亚的职业生涯中,他曾无数次为球队贡献绝杀。上赛季,虽然他的进球和梅西相比仍有很大差距,但在西甲,比利亚却在进球价值榜(进球为球队带来的积分)排名第一。比利亚习惯了为球队带来胜利,2比0胜洪都拉斯,比利亚包办两个进球;2比1胜智利,比利亚首开纪录;分别以1比0相同的比分击败葡萄牙和巴拉圭,又都是比利亚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这感觉很美好,你的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连续不断的进球,让比利亚不仅有机会成为世界杯的最佳射手,更让他入选了金球奖10人候选名单,比利亚承认,即使成为最佳射手,他也没有机会赢得金球,“我将把选票投给哈维,或伊涅斯塔,或普约尔,他们都比我更重要,我的任务是进球,仅此而已。”但无论如何,现在不会再有人怀疑,比利亚是否有资格保留国家队的7号球衣,尽管那时劳尔已经与国家队无缘,但很多皇马球迷眼中,是比利亚从劳尔手中“抢”走了7号。巧得很,只要在南非打进7球,比利亚就将超越劳尔,成为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一射手。

  尽管在和比利亚的三次谈话中,他再三强调,自己对进球数字并不是很在意,但来到南非前,比利亚曾特别提到“7”这个数字,在媒体同行的提醒下,他清楚现在这个数字对自己的意义,“超越劳尔,将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如果能在南非实现这一目标,那将是最美好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我必须打进7球,或许这7个进球就可以帮助我们赢得冠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