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这次不会有失败的泪水 决赛要流尽最后1滴汗

2010年07月11日10:5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十六年前,恩里克被塔索蒂肘击,阿斯图里亚斯的英雄满脸血水和泪水的走出球场,提起这一幕,所有西班牙人都为之动容,更何况是比利亚,同样来自阿斯图里亚斯,同样来自希洪,比利亚的球员生涯几乎一直在追随恩里克,那是他第一次为足球而落泪。

  两年前的欧洲杯,西班牙1/4决赛点球淘汰意大利,赛后比利亚和恩里克通电话,如此复仇仍不能让比利亚释怀,他更希望可以在世界杯赛场手刃意大利,但意大利已经被淘汰,在南非,西班牙只剩下最后一个对手———荷兰,这也是他们攀上世界足坛最高峰前,所剩下的最后的障碍。一年前同样是在南非,西班牙在联合会杯半决赛被美国淘汰,赛后比利亚哭了,那是他记忆中最后一次为足球流泪,“这一次不会有眼泪,因为我坚信,我们将赢得最后的胜利,即使落泪,也会是幸福的泪水。”决赛前,比利亚比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

  从预选赛到正赛,荷兰人至今仍保持全胜,但比利亚并不为此感到紧张,“我们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葡萄牙、巴拉圭、德国,他们同样很强大,但我们都笑到了最后。如何准备决赛?我们必须打出自己的风格,并坚持自己的风格,控球,控球,再控球……”荷兰人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必须小心他们的反击,我看了荷兰之前的比赛,他们的防守很出色,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对于防守的布置细致入微,几乎不会给对手留下任何空间,和这样的对手面对面,我们必须要比平时更有耐心,因为你的每一次失误都可能会带来灾难……斯内德、罗本、范德法特,我们都曾在西甲交手,当对手中拥有这样的球员时,你必须时刻对他们保持警惕……但无论如何,我们不会把胜利让给对手,既然已经走到了最后的决赛,我必须说,进入决赛不会让我们满足,我们必须赢下比赛。”

  “我们将流尽最后一滴汗水……”面对这历史性的时刻,比利亚最后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