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叛逃"无罪只为梦想 西班牙天王自曝为何选巴萨

2010年07月11日10:5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初见比利亚,那时他和瓦伦西亚俱乐部仍有四年合同,几乎所有的瓦伦记者都坚信,比利亚不会转会。我至今仍弄不清楚,当地记者同行对比利亚留下的信心来自哪里,亦或是他们不想对我这个外来的同行透露所谓的“情报”。

  和比利亚的第一次对话后不到一个月,当记者再次拨通瓦伦西亚新闻官的电话时,比利亚已经开始在巴塞罗那找新房子,他的“房地产中介”,同时也是女儿塞达的教父———曾经希洪竞技和萨拉戈萨的队友大卫-皮里,后者现在在巴塞罗那旁的小镇萨瓦德尔执教,而且就住在巴萨体育城附近。

  尽管有瓦伦西亚同行的“誓言”在先,对于比利亚的“叛逃”,记者仍未感到惊讶。葫芦娃已经把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献给了希洪竞技、萨拉戈萨和瓦伦西亚,现在是追求职业生涯最高理想的时候:他曾四次当选西甲本土最佳射手,却总是和真正的金靴无缘;他曾捧起西班牙国王杯、超级杯,但他始终无法忘记,两年前在奥地利维也纳,当他和其他国家队的队友一样,第一次捧起欧洲冠军的奖杯时,开心得几乎掉下眼泪,那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比利亚渴望冠军,巴塞罗那可以实现他的梦想,他羡慕每一个来自巴萨的国家队队友,甚至羡慕新丁布斯克茨和佩德罗,他们年轻,却几乎拥有了所有俱乐部冠军头衔,只有巴萨和皇马能实现他的冠军梦想,而前者,是他童年的偶像罗马里奥、路易斯-恩里克和瓜迪奥拉曾效力过的地方。

  从瓦伦西亚到巴塞罗那,开车不过三小时路程。当比利亚和皮里耐心地游览巴塞罗那,寻找新的住处时,他已经开始了在这个城市追逐冠军的梦想。梦想从世界杯开始,“这是西班牙最好的机会”,来南非前,西班牙国家队的成员们几乎都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比利亚也不例外。这是西班牙国家队对梦想的追逐,更是巴萨球员对梦想的追逐,比利亚的加盟,让巴萨的国脚人数进一步扩大,比利亚、伊涅斯塔、佩德罗、哈维、布斯克茨、皮克、普约尔和巴尔德斯,博斯克的球队里共有8人来自巴塞罗那。半决赛对德国,佩德罗顶替托雷斯首发,更让巴萨人创下了世界杯近四十年来的一项新纪录:半决赛中,国家队共有7名首发来自同一俱乐部!

  “这是一个伟大的纪录”,比利亚对记者说,“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在国家队有这么多的队友来自巴萨,可以让我提前完成适应期。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是伟大的球员,在他们身边,进球变得更容易,这也是我选择巴萨的重要原因。”

  如此多的俱乐部队友同场竞技,会不会产生错觉?“的确如此,但在场上你很难去想别的事情。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我们是国家队的老搭档,还有皮克、布斯克茨,我们已经习惯了在国家队的种种组合,俱乐部和国家队我分得很清楚,现在我们是在南非,是在为西班牙人的梦想而战斗!”从国家队拉斯罗萨斯训练基地的第一次集训开始,同行们见到比利亚,聊天的话题总是不可避免要谈起巴萨,但比利亚一直在强调,先说国家队再说巴萨,为什么?“因为我先去南非再回瓦伦西亚,然后才是巴塞罗那,在南非我们想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世界杯的冠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