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球队不会弃用托雷斯 梅西就是足球场奇迹

2010年07月11日10:4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巴萨和皇马之间,比利亚选择了巴萨;在梅西和C罗之间,大卫的选择同样是前者。

  “他们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两名球员,但我更希望可以和梅西搭档,他是我见过的最特别的球员,有很多他在场上可以完成的动作,都是我从未见过的,可以说他是足球场上的奇迹……”梅西和C罗都已经回家,比利亚却仍在南非战斗,“我为他(梅西)感到遗憾,但同样也要感谢德国,因为我不希望成为莱奥的对手。”勒夫的球队让梅西提前回家,也避免了比利亚在半决赛中和梅西交手,他清楚梅西有多么恐怖,上赛季的西甲,巴萨和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梅西完成帽子戏法,而且三个进球都是漂亮的个人表演。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西班牙1比0击败德国,对于老对手,他们更有信心,而且两年前比利亚错过了和德国的决赛,这场比赛,他同样等了很久。

  哈维开角球,普约尔头球破门,被普约尔挡在身后的,不仅有高大的德国中后卫,更有皮克,这是典型的巴萨式进球,数一数西班牙国家队在南非的7个进球,除了打进5球的比利亚外,伊涅斯塔和普约尔分享了另外两个进球。国家队即巴萨?“这的确很不可思议,直到现在,国家队的进球都来自巴萨。但这同样也要感谢我们的技术特点和位置,俱乐部的队友多是在中前场,这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靠近球门。”得益于“巴萨帮”的强大,佩德罗也得到了首发?“我想这和他效力于哪家俱乐部关系不大,佩德罗的状态我们都看到了,主教练只根据状态来选择球员,对德国的比赛,佩德罗的状态很出色,他的发挥也很好,如果不是运气不佳,他本可以也为我们打进一球……”

  提起佩德罗,就不能不提到托雷斯。大概是膝伤一直没有好利索,从拉斯罗萨斯的集训开始,托雷斯的状态始终不是很理想,在南非,托雷斯和进球无缘,甚至沦为边缘球员。于是,和德国人的半决赛,两年前的夺冠功臣被放在了板凳上,替补比利亚出场后,反击中却没有得到佩德罗的传球,而只能看着队友在禁区里个人表演。两年前的欧洲杯,托雷斯曾提到,自己会帮助比利亚成为最佳射手,来到南非,比利亚投桃报李,“我知道他现在比谁都更渴望进球。作为前锋,进球当然很重要,但他在国家队的角色很重要,我们所有人都相信他,相信他的进球迟早会来,两年前是托雷斯在决赛里打进唯一进球,谁知道今年会不会也轮到他……半决赛没有首发,并不意味着他被球队抛弃,对不同的对手,要有不同的策略,而且主教练必须要根据球员的状态来进行选择……”

  “但你曾说过,进球是前锋的生命……”“的确,我很重视进球,我喜欢进球的感觉,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可以赢得冠军的同时也拿走金靴。但前锋有两种不同的意义,虽然我喜欢进球,可我从不关注自己究竟进了多少球,有些时候,进球可以帮助球队赢得胜利;有些时候,你进了很多球,球队却没赢;还有些时候,不进球,你同样可以帮助球队赢球,而所有人都更看重胜利。我知道费尔南多(托雷斯)和我一样,他更希望看到球队赢球,尽管他一直没进球,但我们一直在赢球。除了第一场比赛输给瑞士,球队的运转都很不错,既然我们已经找到了赢得胜利的模式,又何必在乎进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