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荷两队世界杯头盘碰面 决赛不仅只是西荷对决

2010年07月11日10:16   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和荷兰在历史上一共交手9次,两队各胜4场战平1场不分上下。西班牙和荷兰队第一次交手是在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上,当时荷兰1∶3告负。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2年3月的友谊赛,荷兰在鹿特丹主场1∶0小胜对手。西班牙和荷兰在欧洲杯决赛圈和世界杯上都没有相遇过,只是1984年欧洲杯预选赛两队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双方在各自主场都战胜了对手。在小组赛结束时,西班牙、荷兰积分与净胜球都相同,拥有里杰卡尔德和古力特的荷兰却因为进球数少缺席了84年在法国举办的欧洲杯决赛。

  2001年 友谊赛 荷兰1∶0西班牙

  2000年 友谊赛 西班牙1∶2荷兰

  1987年 友谊赛 西班牙1∶1荷兰

  1983年 欧洲杯预选赛

  荷兰2∶1西班牙

  1983年 欧洲杯预选赛

  西班牙1∶0荷兰

  1980年 友谊赛 西班牙1∶0荷兰

  1973年 友谊赛 荷兰3∶2西班牙

  1957年 友谊赛 西班牙5∶1荷兰

  1920年 奥运会 荷兰1∶3西班牙

  (记者 周维)

  决赛不仅只是西荷对决

  90后牧马人:接下来的世界杯不仅仅是西班牙和荷兰的战争了,也是章鱼保罗和鹦鹉马尼的一次对决。动物世界,有意思。

  杨爷鸭梨很大:西班牙和荷兰只不过是小角色,真正进决赛的双方是未来帝和章鱼哥。这是人与兽的对决,是现代与未来的对决,是穿越与异能的对决,是世界顶尖高手的对决

  南非前方任语之:西班牙举国膜拜章鱼,保罗正式封帝。

  (周维整理)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