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因克尔:托雷斯决赛不该首发 荷兰怕德国不怕西班牙

2010年07月11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前英格兰国脚 BBC解说嘉宾莱因克尔

  很高兴,西班牙终于来到了世界杯决赛的门槛前,因为他们是最崇尚进攻、最爱冒险、把足球踢得最时髦的队伍,他们的比赛让人赏心悦目。

  我一直看好新科欧锦赛冠军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即使他们的首演就被泼了盆冷水,最终由瑞士1比0小胜。

  对于荷兰军团一路杀到约堡足球城的决赛场,我也同样不感到吃惊,特别是在他们淘汰巴西挺进四强后。

  范马尔韦克的战术日渐纯熟,已把橙衣军团打造成一支很难被击败的队伍。他找到了一套最适合荷兰队的打法,并且正收到回报。

  在与巴西队的1/4决赛下半时,荷兰队的表现令世界折服,他们从0比1落后到2比1逆转,体现出了冠军队的素质。其他重要的场次中,荷兰队同样表现稳定。事实证明,打进决赛的队伍不一定要踢出华丽的足球,这支荷兰队就是典型的例子。

  恕我直言,我并不认为荷兰队的队员多么突出。斯内德、罗本、范佩西都是世界级的球星,这点毫无疑问。另外,范博梅尔在中场的作用也令人印象深刻。但是他们的后防线和守门员,显然不可同日而语。但不管怎样,荷兰队的成功向世人展示了,正确的战术再加上团队精神,在世界杯上是多么重要。

  对荷兰来说,相比另一支四强队伍德国,他们或许更愿意在决赛中迎战西班牙。但在面对博斯克的球队时,荷兰队是否还能表现得那么有效率,这还很难说。

  与德国非常相似的是,荷兰也习惯使用4231的阵型。西班牙已经在半决赛中让人看到,他们让克洛泽几乎无从发挥。

  我想,范佩西以及其他荷兰队前锋将给博斯克的队伍制造不小的麻烦。因为我并不认为,西班牙队的防守还像2008年赢得欧锦赛冠军时那么牢固。32岁的普约尔年纪又长了两岁,而要说到皮克,虽然他的能力惊人,但也经常容易犯错或是做出愚蠢的事情。

  我认为,唯一会左右到西班牙问鼎的因素将是利物浦射手托雷斯的状态。由于受到膝伤影响,托雷斯从来到南非后就始终处于挣扎中。决赛,博斯克很可能继续像半决赛与德国一役,用佩德罗或是法布雷加斯取代托雷斯首发。

  对托雷斯来说,这真是令人难过。谁都知道巅峰状态时的他威力有多大。但简单的事实摆在眼前,六个星期的伤停将会改变很多,而这对一名前锋来说如同生命一般重要。

  也许,这位西班牙前锋将有机会在决赛中直接面对荷兰,但要瞬间恢复到最佳状态似乎不大可能,尤其是在世界杯决赛这样压力重重的比赛中。

  所以,如果托雷斯从决赛一开始就作壁上观,对西班牙来说才是真正的帮助,重任在肩的比利亚将扮演更为核心的角色。

  我觉得西班牙人能登顶成功。我一直都是力挺斗牛士的,就像我两年前一样。现在,我依然会坚决地站在他们这边。编译 邹晔

更多关于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