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最后一训罗本单练过人 玩"遛猴"输者球塞裤裆

2010年07月11日09:5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陆逸足球城报道 和西班牙只开放15分钟训练不同,荷兰人延续他们在世界杯赛上对媒体友好的态度,一个小时的赛前最后一次热身全部对记者开放。训练内容十分紧凑,从“遛猴”到最后射门练习,范马尔维克没有废话,教练组在边上的表情十分严肃。反而是已创造42年来历史的荷兰球员心情比较放松,尤其是罗本状态甚佳,在射门练习的空当一个人在边路娴熟地操练起过人和盘带,自信满满。

  荷兰的“遛猴”成了本届杯赛的一大特色,除了门将之外,所有球员围成一个大圈,两个球员在中间抢球,连续传接超过40脚,中圈内的球员就要遭受惩罚。比如塞球进裤裆,或者钻球员小门,捉弄队友时无所不用其极。今天虽然笑声不断,但惩罚这个项目被取消。库伊特在小组赛前就透露,球员有放松,也有非常严谨的时候。世界杯决赛前一天显然不适合玩闹的心情。

  不过大赛的压力还是没有阻止这些爱玩笑的球员自娱自乐,范德法特和德容在中圈抢球时被连续耍弄了40脚,但皇马中场显得很不服气,笑着示意罗本最后一脚搓球蹭到他头发上,只能算39脚。队友笑作一团冲着范德法特起哄,而皇马中场还是笑嘻嘻地从头开始。

  罗本、库伊特和范博梅尔三人从遛猴之后就凑到了一起,5分钟传球练习中他们围成三角从短传到长传,罗本从一开始就很敢做动作,传接球时还经常插花,引起边上记者一阵阵惊呼。范马尔维克这么安排很简单,范博梅尔作为防守型后腰,他的传球角度主要以两个边路为主,库伊特和罗本两个主力边锋和他之间默契很重要。

  这种组合延续到了随后的传中抢点练习。这是今天荷兰训练的主要内容,球员在中圈附近45度斜长传到底线,边路队友接应后直接传中练习禁区内抢点。助理教练弗兰克-德波尔站在左侧边路上看球员接应动作,偶尔会大声喊一句“停得好”,以提升球员的自信。但是成功率偏低,尤其是45度斜传的落点在最初都不太好,但是随着练习深入逐渐有所好转,罗本和库伊特两人的抢点组合进球最多,结束时他俩和范博梅尔一起拥抱在一起高举双臂庆祝,好像真的赢下比赛一样。

  出乎意料,尽管明天大赛在即,范马尔维克还是像往常一样安排了一个时间很短的分队赛。主力和替补混搭,其中一队穿上橘色背心。斯内德和罗本两名进攻核心状态都很不错,国米中场有一脚助攻亨特拉尔破门十分惊艳,也赢来本队球员的一片欢呼。但是分队赛上下半场加起来不过15分钟,球员也十分小心谨慎,罗本带球突破时没有对手去拦截,生怕造成不必要的受伤。

  范马尔维克一声哨响,所有球员都迅速返回球员通道进更衣室,没在场上做任何停留。有两个小细节:罗本显得意犹未尽,又在边上颠球玩了一会儿杂耍动作,而库伊特则显得体力十分充沛,来了一个50米快速冲刺,一路跑回球员通道内。

  由于随后还有西班牙队训练,足球城内没有恢复平静。只有场内工作人员在紧张地维护场地情况。在球门两侧30米外分别列着一排禁止入内的标识。这里是世界杯的起点,也将是终点。对荷兰人颇为幸运的是,足球城座位和装饰都是橘色的———这里在决赛当晚,或许将成为荷兰人的主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荷兰 罗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