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西班牙比荷兰更强大 打出节奏冠军就没跑

2010年07月11日08:23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开普敦7月10日体育专电 荷兰传奇前锋克鲁伊夫觉得西班牙人比荷兰人更强大,并认为博斯克的球队能在11日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中胜出。

  克鲁伊夫曾是荷兰队1974年打入德国世界杯决赛的成员之一,然而时隔四年,当“橙衣军团”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时,这位荷兰超级射手已经告别了国际足坛。今年63岁的克鲁伊夫在其职业生涯中无论作为球员还是教练都曾为效力过的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做出巨大贡献,因此他完全有资格对两支球队做出评价,并预测如果“斗牛士”能够打出属于自己风格的比赛将会在决赛登顶。

  “西班牙一直以来都不乏优秀球员,但并不是一个优秀的整体,而现在他们是了,”克鲁伊夫说,“他们最近两年表现出色,如果能够打出自己的节奏,应该会赢得比赛。”

  相比于对西班牙的看好,克鲁伊夫似乎对自己祖国的球队并不怎么感冒,但他相信范马尔维克的队伍是一支高效的球队,队中几名球员也状态正佳。

  “荷兰队很平衡,他们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弱点。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他们一直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克鲁伊夫说,“他们队中有两三位球员正处于巅峰状态,球队实力也因此大幅提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