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决赛前探营:西班牙上演空城记 荷兰搞封闭训练

2010年07月11日08: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史一方 

  发自约翰内斯堡

  明天凌晨,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决赛就要开踢了,两支决赛队伍西班牙和荷兰目前的状况怎么样?这显然目前球迷最关心的。昨天,本报记者分别探访约翰内斯堡桑顿区的达芬奇酒店和witwater大学,了解两支队伍的备战情况。

  西班牙,搬到闹市桑顿

  “西班牙队要搬家了,要从距离约堡100多公里外的大本营搬到约翰内斯堡市中心桑顿区的米开朗琪罗酒店。”这也不知道是第几手的消息了,虽然知道这个消息并不一定靠谱,记者还是抱着碰运气的心态去了米开朗琪罗酒店。

  到了该酒店一看,空空荡荡的大堂并无半点迹象表明将有球队入住此地。

  “他们不在,这里住的都是FIFA的官员,不过,他们有可能住在旁边的达芬奇酒店,你们去碰碰运气吧。”一名黑人保安的话前半句让我们绝望,但是后半句让我们有柳暗花明的感觉。

  达芬奇酒店距米开朗琪罗酒店只有一墙之隔,走到这里一看,这边的气氛明显要紧张许多。旁边的一条街道上,停了七八辆警车,酒店的门口, 也至少有五六名荷枪实弹的警察在巡逻站岗。

  让我们信心大增的是——一大群西班牙球迷挤在门口,等待着什么。显然,我们找对地方了。

  顺利通过安保第一道防线。记者走进酒店大堂,酒店内两部电梯可以任由客人随意使用,但一旁的楼梯口却站着一名身材彪悍的警察,他非常警觉,不允许任何人靠近。

  “西班牙队的确会入住在这里,但不是现在,你要是想看西班牙队,回头再来试试吧。”显然,酒店的服务生把记者当成了追星的球迷,还好心提醒一句:“你们盯紧点,他们很神秘,具体什么时候来我也不知道。”

  不过,直到记者离开时为止,都没有看到西班牙队神秘的身影。

  “我们提供的是最好的房间,当然,用餐方面他们带来了自己的厨师。整个酒店的员工都很希望西班牙能够夺冠,那也将是我们的荣幸和骄傲。”酒店工作人员说。

  荷兰,罕见封闭训练

  荷兰队不用像西班牙人那样遭受舟车劳顿之苦,因为他们的大本营就设在约堡的witwater大学内。不过从昨天开始,随着荷兰全面进入到最后决战的备战当中,训练场也无情地向记者关闭。

  之前在整个世界杯期间,荷兰队的训练从未封闭过。不仅是记者,即便你是一名普通球迷,只要领取一张训练入场券就可以进场观看训练,而入场券是免费向球迷发送的。

  昨天记者赶到witwater大学,发现校门口已经加强了安保,不但是普通球迷,即便你是新闻记者,门卫的回答只有一个词——“NO”。这个禁止范围甚至包括荷兰媒体。

  “球队的新闻官告诉我们,从今天开始,荷兰队的训练全部都是封闭的。”一位荷兰电视台的记者一脸的无奈。拍不到球队训练的场景,他们只能在外围拍一些球迷的画面。

  当然,荷兰球迷并没有太多的不高兴,他们也都理解球队对冠军的渴望,每一个荷兰球迷面对镜头都在大学门外都喊出了“我们是冠军”的口号。也许他们觉得,自己的喊声和歌声,墙内的队员们能听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